20    

【導演】
Fisher Stevens
【演員】
Al Pacino
Christopher Walken
Alan Arkin
Julianna Margulies
Lucy Punch
Addison Timlin


【劇情】

維爾 (艾爾帕西諾) 在監牢苦熬28載,好不容易假釋出獄,與昔日換帖達克 (克里斯多夫華肯) 相見歡,殊不知好友被黑幫老大威脅要取他性命,溫暖的擁抱下正暗藏殺機!哥倆好重逢相約上妓院、到酒館找年輕美眉,重溫性福生活;再闖進安養院把好兄弟赫西 (亞倫阿金)「救」出來,帶他破戒尋歡,畢生不與亡妻以外的女人上床的神話破功。三人復出重溫昔日美好時光,雖不問江湖事,卻難脫江湖宿命,一場秋後算帳才正要開始。

【觀後感】

在監牢蹲了28年的Al Pacino,假釋出獄的第一天就與昔日換帖Christopher Walken相見歡,Christopher Walken雖打從真心想為這位老友接風、甚至照顧餘生,但他卻因被另一幫黑道老大所威脅,逼迫在第二天早上九點以前,取其Al Pacino性命。從出獄到時間截止這不到20小時的黃金時間裡,他們完成了一堆普通人可能一輩子也幹不出的瘋狂事,這其中還包含了將另位老友Alan Arkin自養老院救出,一塊嫖妓,但幾小時後,也因老友暴斃而為之下葬。黎明已至,Christopher Walken不得不依約得結束Al Pacino,但Christopher Walken瞬間轉念,交代了一輩子心中最深的秘密,決定與Al Pacino,一塊兒回頭找那位黑道老大,同歸於盡。

這部電影嚴格講是部喜劇片,這三位主角在70年代是最有名的黑幫電影主角,事隔30多年,在類似題材的劇本中出現,昔日瀟灑身影不再,髮疏背弓,垂垂老矣,頗為神傷。電影最後就是演到這兩個老人跟黑道火拼的場面,即使有那麼一絲絲感動,但我還是不喜歡這種結局完全不明確交代生死,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的作法。

不過Al Pacino即使老態龍鍾,他的演技依然一流,是新一代年輕演員難及的地步,且進鏡頭看久了,他,其實還是有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