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導演】
Brian Helgeland
【演員】
Chadwick Boseman
Harrison Ford
Nicole Beharie
Christopher Meloni


【劇情】

在1946年,布蘭奇瑞基(哈里遜福特飾)是布魯克林道奇隊的老闆,當他的棒球隊簽下傑基羅賓森(查德維克博斯曼飾)時,就是對美國職棒大聯盟惡名昭彰的膚色立場採取反對的意見。這個簽約動作影響兩種人的中心思想,新聞界甚至還有其他球員,面對來自各方無恥種族主義的羞辱,羅賓森被迫展現巨大無比的勇氣,讓他以球場上的天賦贏得球迷還有他隊友的支持,要讓批評他的人閉嘴,同時藉由棒球比賽的改變永遠地改變整個世界。

【觀後感】

美國四0年代,剛經歷痛苦的大戰洗禮,在當時一切都亟待步入正軌的社會頹廢風氣,棒球運動佔了相當重要的精神支柱角色。不過不幸的在當時,美國正瀰漫著濃郁的種族主義色彩,他們合法隔離有色人種,羞辱有理,欺負無罪,而在當時作風特立獨行的道奇隊老闆布蘭奇瑞基排除眾議,執意跟黑人球星傑基羅賓森簽約,一陣輿論譁然。他們在不同的州別比賽,卻有不同的民眾反應,有些溫和抗議,有些惡意羞辱,敵隊不友善的挑釁這可以理解,最不可思議的,還是同隊上甚至有一群人起書,跟公司表明不願與黑人同隊練球比賽。當然,幸而這些理性的高層大老闆們,憑著正確信念,或軟或硬的加以壓制,而最後傑基羅賓森一次又一次的漂亮的出擊,不但慢慢的改變隊員與社會大眾的眼光,他的奮鬥人生,也為這背號42號,締造了美國職棒的一頁永不磨滅的傳奇歷史。

即便故事老套,感動有限,但在這120分鐘的影片播放時,時時提醒自己這是真實故事,其實難過,是大於感動的。我事後花了一點時間GOOGLE真實人物,發現,當初對傑基羅賓森友善的,下場都很好,反之,那些充滿歧視戲謔的,下場都不好。這告訴我,人若要善終,心腸一定要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