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導演】
Robert Luketic
【演員】
Liam Hemsworth
Gary Oldman
Amber Heard
Harrison Ford
Lucas Till
Embeth Davidtz
Julian McMahon
Josh Holloway
Richard Dreyfuss


【劇情】

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兩大電信業億萬富翁 ---賈克高達(哈里遜福特 飾)和尼可拉斯懷特 (蓋瑞歐德曼 飾),是競爭激烈的敵手,兩人之間有複雜的恩怨,不計代價想摧毀對方。年輕的潛力新星亞當卡西迪(連恩漢斯沃 飾)受到財富和權力的誘惑,成為企業間諜,亞當很快就嚐到成功的滋味,擁有高級辦公室、豪宅、名車和聰明美麗的曖昧對象艾瑪詹寧斯(安柏赫德 飾)。但他漸漸發現這個夢寐以求的生活其實是兩大電信霸主的陷阱,亞當受困在扭曲、錯亂、生死攸關的企業諜報遊戲中,他終於認清自己誤入歧途太深,也得知太多內幕,而唯一翻身的出路就是---跟他們玩下去!

【觀後感】

兩個電信業龍頭大老,由於多年前合夥種下的恩怨,多年之後他們互相希望摧毀彼此,Gary Oldman行動較為積極,但手段相當冷血殘忍,相對的Harrison Ford個性較為溫馴,一切按部就班。Liam Hemsworth本受顧於Gary Oldman,但因為不法挪用公款遭到Gary Oldman的控制,將他塑造為一個保證面試成功、無往不利的絕頂優秀的年輕主管,臥底在Harrison Ford的公司裡,但他的家人親友安全保證的代價,就是得竊出Harrison Ford的商業機密。當然Harrison Ford絕不是等閒之輩,面對種種陷阱,他也有對應的方法一一破解,最後,Liam Hemsworth眼看蠟燭兩頭燒,就塊被逼到死巷絕境之際,他自己也想出一招,讓大家同歸於盡。

其實這種題材應該要很精彩,讓人屏氣凝神看完全片,不過我實在覺得片中所提的種種現今尚未問世的新炫功能,以及企圖想讓人讚嘆的資安關卡,都太不合實際,有點紙上談兵的虛幻,共鳴感不夠。劇情感覺好像很緊張,其實漏洞百出。

不過最遺憾的,讓我進戲院的院線片不多,我是衝著偶像Harrison Ford的面子,但,老哈啊老哈,你...你為什麼留平頭呢?這角色根本不需要搞這造型啊,你這是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