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導演】
Andrew Niccol
【演員】
Saoirse Ronan
Diane Kruger
William Hurt
Max Irons


【劇情】

靈魂,吞噬著宇宙。 愛,抗拒被遺忘。

外星生物入侵地球後,寄生在人體內,控制心智,抹滅人性。寄生在梅蘭妮(莎柔絲羅南 飾演)身上的入侵者,雖然深知要控制人類心智,會面臨人類感情豐沛、過往的記憶鮮明而難以駕馭,但仍舊毅然接受挑戰。

只是入侵者萬萬沒想到,梅蘭妮抗拒讓出她的心智,與入侵者產生靈魂重疊。結果入侵者思緒裡滿是梅蘭妮所愛的人的身影,那是一個仍未被外星生物入侵的男人。漸漸地,入侵者也愛上了這個男人。同一個軀殼中的兩個靈魂,不甘願地合作,一起找尋共同所愛的人。

【觀後感】

外星生物入侵地球,它沒有實體,而是以一種如雪花般的靈魂,進佔人類,操縱軀殼。有些人類的靈魂就此被消滅,而有些卻因為意志力較強,而能與外星生物並存,於是就會發生看似完整軀體,但確有兩個心思靈魂在共用一個軀殼的情形。本片女主角就屬後例,幸運的是,霸佔女主角的外星靈魂,卻善良的比人類還善良。這劇情感覺像是另一新版的ET,只是這位外星生物英文流利,溝通無礙,而且靈魂美到讓男人傾倒,且不是因為外表。

這是一部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電影,作者為『暮光之城』同一人,我必須說,『宿』的劇情結構,比『暮』紮實嚴謹許多,說白一點,就是比較好看啦。相信應該還有續集,我同樣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