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導演】
David Frankel
【演員】
Meryl Streep
Tommy Lee Jones
Steve Carell


【劇情】

當婚姻生活只剩下淡得像水的相敬如賓,夫妻之間該如何找回那份曾經的激情?嫻淑師奶凱姨(梅莉史翠普 飾)決定來場小小的冒險:拖著她結縭三十年的頑固丈夫阿諾(湯米李瓊斯 飾),前往希望泉鎮向知名婚姻專家菲德博士(史提夫卡爾 飾)尋求協助。而這趟週末小旅行,將解放兩人心中最私密的那個部份…

【觀後感】

Meryl Streep和Tommy Lee Jones是一對結婚多年,彼此默契十足,但卻早已缺乏激情的老夫老妻,他們年輕時的狂熱,在步入高齡之後早已耗盡無存,甚至還分住兩個房間。Meryl Streep一日無預警的安排遠行,目的只是為了向一位知名的婚姻專家尋求諮詢,這兩個看似保守嚴肅拘謹一世的老實人,在這位專家面前,一點一滴的敞開心胸,解放私密。

本片導演與『穿著PRADA的惡魔』為同一人,挺可惜在這片中,我找不到任何一點可以與『穿』媲美的優點,甚至連Meryl Streep這位老班底,也僅能落得老套演技的下場,能發揮的空間不大。其實說穿了,這種題材實在過於普遍,是現代社會四處可見的普通案例,若硬要般上大螢幕,難為劇本。而且劇中每位主角的反應,都很平實,不出所料,100分鐘下來,你不難只理出一個簡單結論:Meryl Streep just wants having sex with Tommy Lee Jones without closing his eyes.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