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導演】
M. Night Shyamalan
【演員】
Jaden Smith
Will Smith
Sophie Okonedo
Zoë Kravitz


【劇情】

千年前的巨變,讓人類被迫離開地球遷往諾瓦星定居。名將軍瑞奇〈威爾史密斯 飾〉結束了漫長的勤務後終於返家,與久未謀面疏離的兒子基泰〈傑登史密斯 飾〉重逢,但一趟旅行卻讓這對父子碰上意外,倆人的飛行船歷經星際風暴後被迫降於荒廢的地球。眼看父親死於這場意外,一心渴望追隨瑞奇從軍的基泰該如何學習獨立,在危險的地球上找尋回家的路?

【觀後感】

地球過後,片名給人一種可能是『地球災難片』的假象,雖然講的是地球這個星球上發生的故事,但災難卻發生在Will & Jaden 這對父子所搭乘的飛行船,因星辰暴被迫降落在早已被外星怪獸侵略到早無人跡的地球,這一迫降,把整艘飛行船斷成了相隔100公里的兩截殘骸,很讓人出乎意外的,唯二生還的,就是這對父子。不幸的是WILL飾演的這位嚴肅拘謹的父親卻斷了腿,只得仰賴這位從小一心只想得到父親肯定的小鬼的協助,取得遠在100公里外的信號彈,好找尋救援。

或許導演是『靈異第六感』導出一堆靈異味道的人性電影,使得這部怎麼預料都該是太空災難片,並沒有預估中大量的爆破、外星生物鏡頭,短短九十分鐘,重點幾乎放在這對父子的情感修補,以及這個小鬼自幼受到家人被殺的破碎心靈自癒,完全跟心中勾勒的藍圖大相逕庭。

我會建議各位,若要看本片,最好拿著『靈異象限』的心情,不要拿『明天過後』的衝動,不然你會失望到想扔遙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