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導演】
Zack Snyder
【演員】
Henry Cavill
Amy Adams
Michael Shannon
Diane Lane
Russell Crowe
Antje Traue
Harry Lennix
Richard Schiff
Christopher Meloni
Kevin Costner
Ayelet Zurer
Laurence Fishburne


【劇情】

年輕主人翁得知自己擁有超級力量,而且不是來自地球。他決定探索自己的身世及他被送來地球的目的。然而為了拯救世界免於滅亡,他勢必要當一名英雄,並成為全人類的希望象徵。

【觀後感】

在1978年登上大螢幕之後,多年來,Christopher Reeve 扮演的超人,是最為深植人心的成功版超人。2013年版的超人,幾乎可以說將大家熟知的印象整個翻轉,將超人塑造成一個自小流放到地球之後,則壓抑難歡到成人的悲情角色,而原本世人最為崇拜,無他不行的原始超人,在這次的改編中,卻成為人人敵視畏懼的外星異類。或許這樣的改編,比較接近現實面的反應,但,超人畢竟就是一個虛構人物,他被塑造出來,單純就是要讓人們崇拜,就是英雄主義的最佳領導,實在沒有必要將超人這個角色,賦予這麼多的黑暗面。

這次改編版,或許我沒有太過仔細,最後結局,好像過於輕描淡寫,追殺超人的壞蛋造成地球災難結束後,CLARK則戴上了黑框眼鏡,當上了星球日報的菜鳥記者,與Lois同事。似乎突然一下子全世界都被催眠還是被記憶抹除槍照射了一樣,大家都忘記了有超人這號人物。這顯然是為了續集鋪梗,也勉強地與大家熟知的超人接上了軌。不管編劇如何的牽強,在我心中,二、三十年前的超人,那種單純的打擊壞人,單純的人物角色,單純的英雄崇拜,還是最佳的超人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