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導演】
Peter Jackson
【演員】
Ian McKellen
Martin Freeman
Richard Armitage
Orlando Bloom
Evangeline Lilly


【劇情】

在《哈比人:荒谷惡龍》故事中,索林橡木盾王子率領包括巫師甘道夫與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在內的十五人遠征軍,費盡千辛萬苦回到故鄉:孤山,他們誓言要奪回被惡龍史矛革佔領的國土與寶藏,但是與索林王子向來有嫌隙的精靈國王瑟蘭督伊這次竟然很大方地願意提供協助,他的目的為何?即將回到孤山的遠征軍被神弓手巴德阻攔,他認為遠征軍沒有資格回到孤山,索林王子只會喚醒沉睡的巨龍,帶來更大的災難,雙方僵持不下,態勢劍拔弩張。另一方面,勒苟拉斯與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兩人情不自禁地墜入情網,但精靈王瑟蘭督伊似乎不贊成兩人交往。隨著半獸人的大舉入侵中土世界,一場正邪大戰隨之展開,人類、精靈與遠征軍只能暫時放下彼此間的嫌隙,迎接這場硬仗。另一方面,潛入寶庫的比爾博被惡龍史矛革發現了,他要如何從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惡龍魔爪中逃出生天。

【觀後感】

哈比人第二集,跟第一集相較,故事比較完整,但依然不離單調。不過魔戒、哈比人都一樣,故事情節一點都不重要,焦點必須完全擺在聲光特效上。而這第二集的『荒谷惡龍』,我選擇了最先進的HFR 3D視覺特效,這3D效果是我看過所有3D電影以來,最具立體感也最具生動的一次。看哈比人,總會不禁感傷時間飛逝,想想魔戒恍如昨日,屈指一算已是十多年前的故事,而哈比人中的人物,有幾位,與魔戒相較,歲月風霜可見,但,哈比人在作者筆下,其實是魔戒故事的前身,相隔好多年的前身。在戲院中,我竟然發現,那些說的不是英文的族群,聽聽他們的語言,似乎就是韓國話,看來,韓國人說不定會對外宣告:韓國民族在人類之前,早已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