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導演】
Neill Blomkamp
【演員】
Matt Damon
Jodie Foster
Sharlto Copley
Alice Braga
Diego Luna
Wagner Moura


【劇情】

時間為2159年,富人都搬到一個名為極樂世界的人造基地,而貧困的下層階級卻在官員羅德〈茱蒂佛斯特 飾〉高壓實行反移民法下,被迫住在殘破擁擠的地球。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麥克斯〈麥特戴蒙 飾〉決定放手一搏,企圖帶領其他百姓改變這個分化不平的世界。

【觀後感】

100年後,地球剩下的盡是一群貧窮飢餓的下等公民,其他富裕上流人士,則搬移到遠離地球的一個名為『極樂世界』的人造基地。麥特戴蒙自小就發願有天能到這人間天堂度日,但事與願違,他過的人生是地球人最不幸的遭遇。然而茱蒂佛斯特在極樂世界是一位預謀叛變的國防部長,就在跟地球常駐的極樂世界探員密謀的機緣巧合,把麥特戴蒙給送上了他心中的美樂地,但可惜他背負著太多罪惡與責任,這個極樂世界,最後還是在他的犧牲下,造福了所有地球人。

劇本創意十足,但有很多地方沒辦法合理通順,可能是跟我當初以為整個故事都發生在外太空的本意相差過大,所以扣了不少分。這個極樂世界的構想,我其實思考多年,不過有時冷靜想想,若整天無所事事,只圖享樂,這要長生不死,永保年輕,似乎也是一種詛咒。所以我會覺得,這編劇若妥善安排,結局應該把這個『極樂世界』,徹底摧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