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導演】
Denis Villeneuve
【演員】
Hugh Jackman
Jake Gyllenhaal
Viola Davis
Maria Bello
Terrence Howard
Melissa Leo
Paul Dano


【劇情】

凱勒多佛(休傑克曼 飾)面對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夢,他的6歲女兒安娜跟朋友喬伊一起失蹤,隨著時間拉長,恐慌也旋即加劇。最好的線索就是案發前停在他們住家附近的一輛中古休旅車,負責調查此案的羅基探員(傑克葛倫霍 飾)逮捕了駕駛艾利斯瓊斯(保羅丹諾 飾),但因缺乏證據被迫釋放他。

隨著警察追蹤各方線索,壓力也不斷升高。焦急如焚的凱勒知道他孩子的生命處於危急關頭,他必須跟時間賽跑,在別無選擇下,他只好擅自處理,然而這個鋌而走險的父親為了拯救家人會如何不擇手段?

【觀後感】

Hugh Jackman某日闔家拜訪朋友Terrence Howard一家人,就在要離去之際,兩家的小孩突然失蹤,經過挨家挨戶詢問,唯一的線索就是案發前停在附近的一輛休旅車,負責此案的探員Jake Gyllenhaal逮捕了休旅車主人,但因沒有羈押理由,只能把他放走。而尋女心切的Hugh Jackman,決定動用私刑,擄走這位智商不足的司機,以種種不堪手法脅迫供出罪刑,但沒料到,最後的真正兇手,是最難以想像的配角。

這劇本像是重溫『誰殺了蘿拉』一次,整個人口簡單的鎮上,竟然一下子迸出三四個可疑的嫌疑犯,隨著偵察的逼近,一個個嫌犯各自的黑暗故事跟著曝光,最後再來一個『金田一探案』的精神,竟然看似最不可能的小配角,就是兇手。劇情雖然曲折離奇,但可信度略嫌不足,而且不必要的片段太多,贅詞不少,這位導演顯然沒有盡到剪片的本職與功夫。這說到結局,竟也沒有清楚道盡,留下一片迷思,被兇手打傷拘留在地洞的Hugh Jackman,在傳來一陣陣微弱的求救哨聲,片子就結束了。

但這片名也並非全然沒有意義,這小孩失蹤案,引發出一件件不幸的醜聞與駭聞,背後牽連的人,或多或少,都因為私心,做了一輩子難以心安的罪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