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導演】
Ron Howard
【演員】
Chris Hemsworth
Daniel Brühl
Olivia Wilde
Alexandra Maria Lara


【劇情】

故事的背景是F1賽車絢爛炫目的黃金盛世,一個是俊帥的英國花花公子車手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 飾),和他分庭抗禮的是處事井然有序的智慧型車手,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在比賽場上他們是鮮明的對比,而兩人的私生活也是大相逕庭,在求勝沒有捷徑、也不容半點誤差的賽車場上,挑戰身心靈的最高極限,因為只要一失誤,就可能失去性命…

【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自70年代F1賽車鋒頭最健的James Hunt與Niki Lauda兩位分庭抗禮叱吒風雲的世界冠軍之故事。他們兩位從一開始的死敵對頭,互相較勁,到後來彼此愛才、惺惺相惜,培養初一段亦敵亦友的奇妙默契與友誼。他們兩個個性大不同,James Hunt是出了名花花公子,可以隨時發生激情的浪蕩子,Niki Lauda冷靜多疑,不作自己沒把握的事,但兩位的共通點,就是想挑戰對方成為世界冠軍。我總覺得老天爺對年少過份風流的人就是比較薄情,James Hunt早在1995年,即因心臟病過世。不過看完後我GOOGLE了一下他的真面目,我必須說,他的確有風流的本錢,他比飾演他的雷神Chris Hemsworth,還要更帥,難怪一堆女子甘願投懷送抱。

我對賽車毫無認知,也無興趣,因此故事前半段看來相當吃力乏味,自Niki Lauda受傷的後半段,有較多的真情真意傳達,漸漸好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