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導演】
Luc Besson
【演員】
Robert De Niro
Michelle Pfeiffer
Dianna Agron
John D'Leo
Tommy Lee Jones
Jon Freda


【劇情】

曼索尼(勞勃狄尼諾飾演)可是名聲響叮噹的黑道大咖,但是因為他的作證讓紐約五大家族首腦唐老大的系統受到極大的打擊,在FBI的證人保護措施之下,舉家遷到法國諾曼第這個風光明媚的旅遊勝地,還有聯邦探員(湯米李瓊斯飾演)就住在對街以便隨時保護他們。

這家人不僅改名換姓,也努力想要融入當地的生活,偏偏好些「習慣」真的很難改。這讓他們在平靜的南法鄉村生活也很難無聊:老婆(蜜雪兒菲佛飾演)買不到花生醬被羞辱火大就炸掉超市;女兒(戴安娜艾格倫飾演)在學校遇到痞子男生想要調戲她,最後被她用網球拍狠K;兒子被其他學生霸凌,不過他可不是省油的燈,因為他知道如何生存下來。

但是這麼不低調的一家人,很快就讓遠在美國的黑道家族聞風而來……

【觀後感】

Robert De Niro演過不少黑幫電影,大部分在片中看他冷酷耍狠,總是不寒而慄,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看幫派電影。但這一部黑幫電影,是典型的黑色喜劇,挺意外的竟然還是盧貝松執導的喜劇片。不見低俗搞笑,但依然能逗你發噱,水準不差。

事實上,Robert De Niro所領導的這一個家庭,可以說黑幫派的『阿達一族』,家中成員遇有不如意之事,總是以自以為正常普通的黑道方式來處置,這點很吸引我。但這也不免讓我察覺,若導演以另一種剪接方式、另一種配樂或是另一套台詞對白,這一部可能呈現的又是另一部典型的黑道電影。可見,導演功力多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