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    

【導演】
David O. Russell
【演員】
Christian Bale
Bradley Cooper
Amy Adams
Jeremy Renner
Jennifer Lawrence
Louis C.K.


【劇情】

《瞞天大佈局》的故事發生在一個誘人的世界裡,創作靈感來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像導演大衛歐羅素的前兩部作品《燃燒鬥魂》《派特的幸福劇本》一樣,《瞞天大佈局》打破電影類型的界限,訴說一個關於愛情、重生與生存的故事。

【觀後感】

令人期待的閃耀卡司,風光入圍10項奧斯卡的強勢,卻最後落得一項都沒拿到的羞辱,造就了這一部講述70年代詐騙電影留下的影史。

70年代FBI善於與罪犯脅迫合作,為的是揪出另外更大的黑幕,以求立功。American Hustle就是這樣的故事開端,衍生一串又一串看似真情流露,但背後隱藏一齣又一齣騙局的故事。這種劇情其實一點都不新鮮,這部片處理的方式,也沒有比其他同類型的電影高明到哪兒去,因此,我唯一能想通能如此受人注目的理由,就是五星級的導演、演員陣容。而奧斯卡演藝學院最後無情的投票結果,終於一洗我對於揭曉後對抱零慘案的一絲疑慮。我必須說,這樣的結果,是美國電影界最高尚的堅持,對於導演,這樣的待遇,一點都不會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