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導演】
Kimberly Peirce
【演員】
Julianne Moore
Chloë Grace Moretz
Gabriella Wilde
Portia Doubleday
Ansel Elgort
Judy Greer


【劇情】

劇情描述一位名為嘉莉的高中女生,從小生活在母親宗教狂熱的陰影下。而在學校她也總是淪為被同學惡作劇,霸凌的對象。壓抑多年的憤怒,終於在畢業舞會後爆發,嘉莉將如何運用她的超能力,來報復這些欺凌她的人?

【觀後感】

『CARRIE』是知名恐怖作家史蒂芬金相當有名的一部驚悚小說,在1976年第一次改編成電影,當時飾演這位自出生就被宗教偏執狂的母親單獨撫養的問題少女,是相當資深的女星Sissy Spacek,但我認為2013年版飾演CARRIE的新秀演員Chloë Grace Moretz,更是貼近了小說中所描述的這位有期待、有夢想但因家庭偏激的教育而備受外界欺凌的可憐少女一切的特質。劇情簡單,幾乎可以用台灣八點檔鄉土劇的思維來分析這根本不需要花腦筋的劇情,不過讓人容易與1976年版本相提並論,互相比較,顯然的,後者加進太多豐富的電影新科技,自然勝出多籌。

通常這類怪力亂神的惡魔鬼怪片,觀眾大多期待那個『惡魔』最終應該消滅於正義,這才是道義上的結果。但我相信,幾乎有九成九的人,看到這部電影最經典的『舞會復仇』之後,都一致希望,這個具有超能力的魔女CARRIE,最好能夠將在場所有人,殺個片甲不留,死狀是越慘越好,這才大快人心!

我特別花一點點時間看了1976年版的『舞會』片段,2013年版的CARRIE其實多了一點人性,至少不像1976年,不論好人壞人,她一律都殺光了,Chloë Grace Moretz至少放過了對她有情有義的老師。

誠心建議,若您歲月中曾有那麼一段被眾人不公平的待遇或委屈而不得平反的話,這一部電影,是您必看的一個選擇、一個很好的宣洩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