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導演】
Spike Jonze
【演員】
Joaquin Phoenix
Rooney Mara
Scarlett Johansson
Amy Adams


【劇情】

《雲端情人》的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洛衫磯,故事以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為中心,他是個心思細膩又感情豐富的男人,工作是為別人代寫私密感人的信件。某日他買到一套全新研發的智慧軟體,灌進他的電腦數位裝置中。使用後他發現,這套作業系統的功能,著實令他出乎意料地滿意!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西奧與這套智慧軟體之間,竟然又發展出一種曖昧關係。很快地,他發現他已經愛上了軟體中的「她」了。 於是,透過這段交雜著未來科幻和傳統浪漫的不尋常愛情,我們看到讓人與人之間孤立起來的冰冷科技,如何再度讓我們溫暖地連接起來。

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派克瓊斯以獨特觀點,譜出一則原創的愛情故事,探索現代世界中親密關係的造化和危機。

【觀後感】

『雲端情人』,故事背景在未來的美國,每個人隨時隨地離不開人工智慧3C產品,而那時的人工智慧,心思細膩與聰明反應,完全不亞,甚至超越一般人類。主人翁西奧多經歷了幾段失敗的感情後,在購得新OS系統與系統女領導,竟也譜出一段難分難捨的戀曲,男人生活重心完全離不開這個沒有肉體的思想中心,而這個女聲,也因為他的才華與細膩,也付出了超乎主機板的情感。

我必須說這是一個很新鮮的題材,編劇若寫的精彩,可以是一部動人的愛情小說,也可以是一部驚悚的恐怖小說,我其實比較期待史蒂芬金能有這方面題材的新小說問世。Scarlett Johansson從頭到尾沒有現身,緊緊獻聲,但這樣的安排,你才認真發現,她的聲音真是好聽,富有十足的情感。但是,劇本雖好,卻又略嫌冗長,兩個小時的片長,感覺實在可以濃縮成不到90分鐘。Joaquin Phoenix入圍過四次金球獎男主角,三次奧斯卡男主角,這一部,就是他目前唯一一部被視為奧斯卡大遺珠的飲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