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導演】
Eugenio Mira
【演員】
Elijah Wood
John Cusack
Kerry Bishé
Tamsin Egerton
Allen Leech
Don McManus
Alex Winter


【劇情】

湯姆薩尼克(伊利亞伍德 飾),一位被譽為當代最潛力無窮的亮眼鋼琴家,曾因某次演奏會上的嚴重失誤,始終有揮之不去的上台恐懼陰影。暌違五年,重建信心再站上舞台的他,這場千人的復出演奏會上,湯姆再次挑戰當年失敗的曲目,當他彈奏到一半時,翻頁的樂譜上竟然出現「彈錯一個音,你就會沒命」的恐嚇字眼,隨即湯姆發現自己已成了狙擊目標,歹徒威脅湯姆要一音無誤地彈完整首曲目,否則他和聲樂家的妻子就將死在千人面前的舞台上。面對無法克服的過往恐懼,以及命在旦夕的致命危機,湯姆該如何專心一致完美演奏?而恐嚇者的真正目的究竟為何?他該如何與歹徒鬥智周旋,為自己找到活命的一線生機?

【觀後感】

去年年底在電影院看了預告之後,就深深著迷與期待,我一直納悶,一個鋼琴表演者,如何能被兇手盯上且一定得在那指定曲目演奏當下不准彈錯任何一個音,否則自己與觀眾台上的老婆將當場喪命?

劇情節奏叫人難以喘息,是很成功的一篇故事。不過照科學邏輯而言,兇手所持的最終目的,那一個造成生死一線隔的關鍵物,基本上是不可能在現實中出現的。

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還是在攝影,鏡頭完美的遠近轉換,配合緊張氣氛的剪接,我想,台灣電影還沒有辦法趕的上這樣的功力。另外,我不確定Elijah Wood是否真正會彈鋼琴,他在片中純熟的彈奏技巧,著實令人佩服,很難相信是由替身代勞,至少,我是不相信的。不過記憶中,Elijah Wood自從成人之後,很少在大螢幕扮演有笑臉的開心角色,我非常懷念,也非常推崇他小時候在FOREVER(今生有約)的精彩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