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導演】
Jean-Marc Vallée
【演員】
Matthew McConaughey
Jennifer Garner
Jared Leto
Denis O'Hare
Steve Zahn
Michael O'Neill


【劇情】

德州之子朗伍羅夫是一個水電工以及牛仔。在1985年,他沈溺在一個極度墮落的生活方式之中,而緊接著被證實呈H.I.V.陽性反應,並只剩下30天的生命。但他卻沒有、也不會輕易接受這死亡宣告。他的病揭露了當時美國政府對於H.I.V.認可治療方式的缺乏,因此朗跨越了邊境來到墨西哥。在那邊,他找到了有效控制病情的方法,並開始將這些藥品偷渡進美國,挑戰醫療、科學團體,以及他的主治醫生伊芙薩克斯。

跟同性戀扯不上關係的朗,卻意外找到了一個同伴,同樣也是HIV患者的蕾昂。他是一個變裝癖者,跟朗一樣有著對生命的渴望。蕾昂同時也跟朗有著同樣的目標:避開政府的檢視以及對抗體制,將這些未經許可的藥帶進來販售給那些同樣在掙扎的人們。他們開始稱自己為藥命俱樂部,這些患者可以在這裡一次得到一個月份的有效治療。在德州的中心,朗領導的地下組織越來越有規模。隨著朋友、病人的加入而成長,朗開始學會在所剩不多的生命中為了尊嚴、教育以及接納而奮鬥…

【觀後感】

Ron Woodroof在1985年因為吸毒與不正當性行為的墮落生活而罹患了AIDS,在醫生斷言他活不過30天之壓力下,他由起初的不接受事實,到後來決定自己到邊境墨西哥走私一種不被美國認可允許的藥品,奇蹟似的延長了生命。然而,這位一輩子以同性戀為恥為惡的德國牛仔,在這期間,他意外的認識了一位同樣為愛滋病患的變裝癖,兩個人一開始只為了想賺幾個銀子而走私大批禁藥,因而成立了這個地下組織,藥命俱樂部,到後來看盡了太多不幸愛滋患者,將心比心,同病相憐,後來不但以為善為本,更為了這不合理的條規跟公權力對簿公堂,他萬萬想不到,自己竟然成為當初最痛恨的同志族群中的偉人。

男主角、配角各因本片奪得今年奧斯卡,尤其男配角Jared Leto扮演這位變裝癖者,傳說他從試鏡到殺青,都以劇中人的姿態現身,完全融入角色的精神,我認為是他拿下大獎最主要的原因。而Matthew McConaughey為了演出愛滋患者而暴瘦的敬業,配上他自己本身體內就流著德國牛仔的血,不慍不火的精彩演技,拿下最佳男主角,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