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導演】
Jason Reitman
【演員】
Kate Winslet
Josh Brolin
Gattlin Griffith
Tom Lipinski
Clark Gregg
James Van Der Beek
Tobey Maguire


【劇情】

勞動節長假前夕,13歲的亨利惠勒與母親愛黛兒到賣場為亨利接下來的新學期添購新衣。愛黛兒過得並不順遂,這位離婚的單身母親,近來鮮少踏出家門一步。亨利在賣場走道閒逛,遇到一名受傷的男子法藍克,他向亨利與愛戴兒請求協助。此人以個人魅力加上威脅說服了愛黛兒把這位陌生人帶回家。於是在這有如命運注定的週末長假,引發了一連串事件,讓他們省思過往,甚至決定了他們的未來,他們的人生也因此有了全新的走向。

【觀後感】

十三歲的亨利跟失婚的母親生活在一起,這對鮮少出門的母子於勞動節前夕在賣場遇到一名受傷的逃獄男子法蘭克,他以軟威脅的方式挾持兩人到母子居處,本該是一齣以人質換取自由的戲碼,不料這位逃犯,在短短幾天內,成為亨利心中的好父親,以及母親空虛多年的感情替補,成功的扮演了一個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很快的,三個人就像一個完美的家庭一樣,準備展開一個全新的生活。

這是很典型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所謂被害人對施害人產生情愫的一種情感)的題材,這種劇情在一般人的心裡,有著無比的禁忌刺激,相當具有話題性。本片發生一連串超乎現實的故事,讓人有種似乎在作夢的眩惑,但若以現實而論,這倒是有個結論出現了:住在鄉下,最糟糕的地方,就是幹什麼壞事,都會被鄰居、村幹事或駐警而破壞。

結局挺感人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