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導演】
Bryan Singer
【演員】
Hugh Jackman
James McAvoy
Michael Fassbender
Jennifer Lawrence
Nicholas Hoult
Ellen Page
Peter Dinklage
Ian McKellen
Patrick Stewart


【劇情】

在未來的世界裡,變種人受到人類開發巨型機器人哨兵的迫害,機器人哨兵不光可以屠殺變種人,還可以識別攜帶變種基因的人類,人類大量滅亡,只剩下為數不多的變種人。為此,幻影貓將金鋼狼的意識傳送到過去金鋼狼的身體裡,試圖改寫歷史。結合兩代X戰警的戰力,展開有史以來最浩瀚和強勁戰鬥;他們如何改變過去歷史,方能拯救未來變種人族群和人類的存活?

【觀後感】

我想先說,台灣片商自2000年將X-MEN翻譯為『X戰警』,開始便是個錯誤,這15年間一部又一部的續集、前傳,證明這些變種人實在也稱不上什麼『戰警』,就是一群善惡參半的變種人而已。而在這一集,很叫我驚訝的,編劇竟然也大玩時空穿越劇,變種人因為1972年機器人哨兵的發明,而在未來飽受頗害,一一慘遭消滅,於是,查爾斯與艾瑞克則聯合(怪了?我記得老艾不是已經進養老院跟人下棋了嗎?)將唯一不會因時空造成影響而受傷的金剛狼,藉由幻影貓的超能力(再怪,幻影貓不是只會穿牆而已喔?)送回1972年,企圖阻止當年想要幹掉哨兵發明人的魔形女。

穿越時空一直是一種很吃香的題材,但我看本片時,一直為它緊張疑惑,原因就是,X-MEN續集太多,幾年前又推出前傳,劇情前呼後應誠屬不易,這次竟又搞出一個『回到未來』,一個環節沒弄好,那是會把這14年來的連貫劇情,整個推翻破壞的。不過,容我爆雷一下,可能我的擔心終究無益了,金剛狼想也知道救援成功,這一改變未來,在第三集中死了一大票的善良變種人,竟然全都回來了!這什麼意思?我們從2015年又將開始看到『X戰警之重生』嗎?更讓我意外的是,第一集就出現的魔形女,我從沒想過她竟然地位如此重要,重要到還得找天后Jennifer Lawrence擔綱,幾乎可以說是XMEN裡第二要角了。

發現我自己也是個X戰警迷,我從第一集到現在任何姊妹品都沒放過,可能是自小就幻想有超能力,對這種片興趣盎然。即使毀譽參半,看法兩極,我依然期待這部作品能繼續長存,電影嘛,把心中的冥想化為影像,才是最大的快樂,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