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導演】
Robert Stromberg
【演員】
Angelina Jolie
Elle Fanning
Sharlto Copley
Sam Riley
Brenton Thwaites


【劇情】

由經典童話《睡美人》改編,故事細述在《睡美人》中的反派-梅菲瑟如何轉變成這個內心極度黑暗的女巫。梅菲瑟從小生長在如仙境般與世隔絕的森林王國,兒時的她清秀亮麗,更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直到有一天,這片森林受到外界武力的威脅,梅菲瑟只好武裝自己,捍衛這片土地,但在這過程中卻經歷無法承受的背叛,導致她成為一個鐵石心腸的女巫。為了復仇,梅菲瑟更對仍還是襁褓中嬰兒的奧蘿拉公主施予毒咒…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梅菲瑟漸漸了解,奧蘿拉公主也許是維持王國和平更是她打開心房的關鍵…

【觀後感】

改編自經典童話『睡美人』,但說改編實在客氣,劇情大走本,腦海中那善惡分明、非黑即白的故事情節,有大相逕庭的發展與結局。編劇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是這位黑魔女之所以變為邪惡,是人類的無情無義造成的,她有不得不的苦衷。我自己倒是挺喜歡這種惡人向善或者為惡人辯護的反傳統劇情(應該是一直是和平主義者的緣故),當然稍微想想,Angelina Jolie形象如此正面陽光,肯接這個傳說中的惡人角色,鐵定不尋常,稍微猜測一下,終究一定不是個單純反派角色。說到這兒,差不多爆了一半的雷,儘管如此,故事情節還是多了幾分牽強矛盾,給了我另外一個睡版『冰雪奇緣』的感想。編劇不知道對原著童話裡那三個神仙教母有怎樣的負面情緒,原本在故事中扮演關鍵救援的角色,在這部片中,是完完全全三個沒大腦、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大嬸婆。

欣賞Angelina Jolie另一種冷豔的黑色美,應該是這部片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