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導演】
Spike Lee
【演員】
Josh Brolin
Elizabeth Olsen
Sharlto Copley
Samuel L. Jackson
Michael Imperioli


【劇情】

喬(喬許布洛林飾演)是一個平凡的廣告公司經理,某天卻被陌生人綁架。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被監禁在密室之中;一台電視,成為他跟外界的唯一聯繫。從電視新聞裡,他得知妻子死於非命,然而最大的嫌疑犯竟是自己!就算想盡辦法仍無法逃離,於是他開始鍛鍊自己,希望某天能逃離這不見天日的牢獄。

二十年後,他終於逃出來了。重獲自由的他,誓言要揪出幕後黑手,並洗刷自身罪名。就在展開瘋狂復仇計劃的同時,唯一倖存的女兒竟遭受生命威脅。而他萬萬也沒想到,在他挖掘真相的同時,竟讓自己陷入更大的陰謀與陷阱當中…。

【觀後感】

改編自2003年在南韓相當轟動的一部電影,劇情相當詭異,甚至變態,前面三分之二有點無法接受的莫名其妙,倒是結局有一種被狠狠打一巴掌的驚訝,還算過癮。

1993年的Josh Brolin是一位廣告業務經理,破碎婚姻與酗酒問題造成他生活極度扭曲。某日他被陌生人綁架,這一綁,竟綁了20年。在被監禁的密室中唯一能與外界溝通的只有一台電視機,他從電視中得知自己的前妻被慘殺,三歲的女兒則為活口,且他自己被定罪於唯一最大的嫌疑犯,儘管這20年始終找不到他人。20年後,他逃出來了,隨即碰上一位年輕女社工的善意幫忙,不料也慢慢地與這位女社工產生情愫,有了肌膚之親。歷經20年內斂健身的Josh Brolin,重返監禁原處,一人擋百,萬夫莫敵(這一段很扯),直到幕後主使者終於出現,這才告訴他,之所以囚禁他20年,是因為他在大學時期對主謀的妹妹百般欺侮,且目睹父女亂倫一幕後無情散播,導致他們一家四口不得不遠走他鄉,但最後也落得家毀人亡的悲劇。而這主謀,正是僥倖存活的兒子。而最後最精彩的部分,正是主謀自盡之前,告訴Josh Brolin,他的女兒不是別人,正是那位女社工,到頭來,真正復仇的,不是Josh Brolin,而是這位充滿悲劇人生的哥哥與兒子,要Josh Brolin親自嚐嚐那種天理不容的不幸,真正被報復的,竟是Josh Brolin自己。

完全爆雷了,這種劇情,的確很韓國STYLE,血腥畫面不少,且接近真實,嫌生活過於平靜的朋友,可以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