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導演】
Olivier Dahan
【演員】
Nicole Kidman
Tim Roth
Frank Langella
Geraldine Somerville


【劇情】

1956年,主演過《後窗》,拿過奧斯卡獎的葛麗絲凱莉正值電影事業飛黃騰達之際,決定嫁給摩納哥的雷尼爾親王。6年後,她的婚姻面臨緊繃,此時名導希區考克提供她重返好萊塢的機會,邀她擔綱主演他的下一部電影《豔賊》,但同時法國威脅併吞摩納哥的紛亂政局愈演愈烈,使得葛麗絲猶豫不決。她不得不做出抉擇,究竟要遂其所願一圓演藝夢想,或是善盡本分當一輩子的摩納哥王妃...

【觀後感】

葛麗絲凱莉,一個從父母口述才得知的好萊塢早期女演員,她不只是位女演員,她外表典雅脫俗,在1956年以希區考克的『後窗』一部拿下最佳女主角,就在事業攀上高峰之際,她竟毅然決然地選擇嫁給摩納哥親王。但跟一般想像可及的結果一樣,這位在鎂光燈下活躍多年的大牌紅星,能在一個王室裡做什麼?六年後,她應希區考克之約,極度有意重出江湖接演新電影主角,但王室均持反對或不看好意見,就在她準備要拿婚姻作賭注時,法國與殖民地摩納哥發生極為緊張的政局關係,她意識到自己身為王室一份子的責任,於是正式拒絕了電影邀約,因為這樣的政局動盪,也使得葛麗絲凱莉自己選擇重整她王室的角色,成為一位人敬人愛的摩納哥王妃。

Nicole扮演葛麗絲凱莉,感覺外表的美艷蓋過她應該發揮的演技,但在最後一幕她的真情深情演說,倒是打動了不少人心,若能入圍明年奧斯卡,這一段演說,絕對是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