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導演】
Luc Besson
【演員】
Scarlett Johansson
Morgan Freeman
Min-sik Choi
Amr Waked


【劇情】

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露西,被迫幫黑幫王老大工作,成為運毒工具。但她某次無意中吸入大量的實驗藥物,反而強化了她的腦部功能,讓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甚至沒有疼痛感,這樣的突變則引來張老大與幫派追殺,她藉助神經科學家與巴黎警察幫忙,躲避幫派追殺。

【觀後感】

這部電影之所以深植人心....或許我該說,之所以深植『台灣人』心,有九成以上的原因,是因為電影取景、取材來自台灣。然而,短短九十分鐘片長的電影,台灣取景的部分不過短短20分鐘左右,當然這對台灣這麼一個沒太多人認識的小島來說誠屬不易,不過這整齣戲仔細觀察之後,我發現這種劇情若硬要發生在台灣,似乎略嫌牽強,就算導演執意要讓它發生於台灣,那我更不解的是,幹嘛找群講韓國話的人來飾演黑幫?而LUCY在植入藍色藥物腦力開發百分比逐漸攀升之際,眼前所殺的,卻又是一群渺小醜陋的台灣人?所以,我並不認為這部片帶給台灣有多大的正面效益,正如我所料,這不過就是讓世人對東方人與毒品、黑社會之間,再次清晰地劃上一次無情的等號,好笑的是,貝導連誰是台灣人,誰是韓國人,都懶得給個稍微具體的分野交代。

另外,這部片的題材像極了『藥命效應』,傳達的也是『人類腦力開發不到它極限的5%(甚至更低)』這樣的意念,只是,LUCY不幸地被迫完全開發,而開發的後果,變成了另一個造物主,這是一個相當有趣但完全扯爛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