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older  

終於,終於,終於在鶯迷殷切期待了32年之後,這張黃鶯鶯留給亞洲人最深刻印記的專輯『只有分離』,終於有完整的CD問世了。

1982年,你若當時有電視機,應該不可能錯過那個每個星期天華視晚上綜藝100的時光,若記憶猶存,我也保證你應該不會忘記,當年張小燕每週在報排行榜,這張專輯蟬聯多少週的冠軍。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專輯名稱很熟悉,但未必有買,那每週都看的到的專輯封面,更是深植腦海,而說到主打歌『只有分離』,那更是難以忘懷。奇怪的是,黃鶯鶯在寶麗金發行的國語專輯,只有『天使之戀』在199X年首件CD復刻,這張專輯卻一直遲遲不見,明明暢銷到爆,卻沒有這種待遇,叫人難以相信。

不過這張環球國際代理發行的復刻CD,倒也不敢保證是真正經由當初金聲唱片或寶麗金正式授權的,畢竟,它目前止在新加坡發行,其正當性,不敢明確。而且音質並不是讓人滿意的,這也教我更加選擇相信這張復刻,不是真正取得當年的母帶所壓製而成,明顯地感覺是從黑膠多重加工出來的成果。但,它的文案、設計,看得出是用心的,而不是簡單的粗製濫造,甚至比原專輯多了3首BONUS,足見誠意。

不過我總是要說,美好的回憶,不必太多華麗精緻的包裝,即使差強人意,但有那記憶中的餘溫徐徐傳來,這,才是懷舊最大的意義。

黃鶯鶯只有分離_1黃鶯鶯只有分離_2黃鶯鶯只有分離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