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導演】
Jim Jarmusch
【演員】
Tilda Swinton
Tom Hiddleston
Anton Yelchin
Mia Wasikowska
John Hurt


【劇情】

二個永生不死的情人,如何維持已經持續三千年之久的愛戀?

以血維生的地下音樂家亞當(湯姆希多斯頓 飾)在對人類社會感到厭煩和鬱悶後,與他的千年戀人夏娃(蒂妲史雲頓 飾)團聚,然而,他們千古不變的真摯愛情,竟因為夏娃狂野失控的妹妹艾娃(蜜雅娃思柯絲卡 飾)的介入,面臨前所未有的關鍵考驗。

亞當和夏娃是一對已相戀三千年的吸血鬼戀人,頹廢但熱愛音樂的亞當住在底特律,美麗並沉溺文藝的夏娃則住在摩洛哥。不願意以骯髒血液賴以生存,亞當與夏娃各從管道得到高品質的血液維生。這對戀人原本各自生活著,直到一次夏娃不顧危險,決定前往底特律去見亞當。二人一相見,便開始細數千年以來的愛情往事,大談文學、音樂及生活,而就在他們過了一陣子的平靜生活後,夏娃放蕩不羈的妹妹不請自來,一切變調,也令他們低調沉靜的生活掀起一番風浪,他們決定回到夏娃居住的地方。但,兩人卻開始感到懷疑及憂慮,這就是他們想要的結局了嗎?

【觀後感】

敘述兩個千年不死的吸血鬼戀人,原本僅靠亞當醫學研究博士的身份在醫院中偷渡人血度日,或者藉另一位資深吸血鬼前輩的極品資助,這不料有天夏娃的妹妹闖進打亂了他們的生活,且放蕩不知自制的性格吸乾了一位凡人的血,妹妹被逐出家門,姊姊姊夫被迫收拾爛攤,遠走高飛,這才發現物資嚴重缺乏下,根本不能活,於是最終只好淪落道路上隨機吸血的噬血戀人。

劇情本就不吸引人,要不是看上這三位還算鼎鼎大名的優秀演員,我還真不可能租DVD來看。只是導演鋪陳手法實在過於拙劣,空鏡頭太多,可以三秒簡單交代的鏡頭,非要拖個7分鐘,2小時的片長,用快轉鍵絲毫不受收看影響。飾演夏娃的Tilda Swinton,演技是不錯,但她的外型本就不夠亮眼,配上Tom Hiddleston,實在怎麼看怎麼不搭。

總之,是部很難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