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導演】
Fred Schepisi
【演員】
Clive Owen
Juliette Binoche
Bruce Davison
Navid Negahban
Valerie Tian


【劇情】

傑克(克里夫歐文飾)過去是小有名氣的作家,而戴娜(茱麗葉畢諾許飾)是曾叱吒風雲如今卻江郎才盡的畫家。兩個同病相憐之人,同樣淪落到中學教書,鬱鬱寡歡。相識之後,因理念不同而展開一場文字與繪畫的辯論,甚至將全校師生一起拉進一場字與畫的實質競賽之中。也因此,他們才觸到對方原本緊守的心靈與愛 。

【觀後感】

Clive Owen 與 Juliette Binoche是分別在文壇與畫壇小有盛名的作家與畫家,但各自因不同因素陷入創作瓶頸,進而僅能委身於小小的一間明星高中作老師,教導英文與藝術研究。然而儘管創作受限,他們的熱情卻從未冷卻,Juliette Binoche來學校報到的第一天就領教了Clive Owen放蕩不羈的狂野詩人作風,也從這一刻,他們各自以文字、藝術為籌碼,結合學生,相互辯論,當然,這位原本身受病痛之苦的冰山美人,也漸漸地被他融化,同時,她的出眾的異類氣質,也導正了他一直困擾許久的酗酒問題。

這是很簡單但可以盡情發揮的題材,我喜歡Juliette Binoche自然到位的高超演技,更感慨很久很久之後,終於看到Clive Owen不必配槍火拼的鬥狠電影,而且,我覺得這兩位演起這類輕喜劇,非常非常適合恰當。

很推薦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