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導演】
Steven Knight
【演員】
Tom Hardy


【劇情】

伊凡洛克(湯姆哈迪 飾)是一名顧家的好男人,有一個愛他的妻子與兩個可愛的兒子。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他下班開車離去,準備迎接明天他職業生涯中的重大挑戰。但他今晚卻決定不先返家,而是急速趕往倫敦。在路上,他陸續接到了同事、老婆、上司與一夜情對象的電話,藉著車上僅有的一支手機,洛克下定決心,試圖在這段車程中挽回他生命裡已逐漸分崩離析的各種關係…【失控】將帶給你有史以來最獨特的觀影經驗,真實地將觀眾置於副駕駛座,旁觀駕駛者層層剖開的失速人生。

【觀後感】

有一種電影拍攝手法叫做『公路電影』,泛指電影故事從頭到尾發生在一條路上所經歷的一切事物,沒有時間的倒敘或穿插。但我真的沒看過比這部片更經典的『公路電影』,因為整整85分鐘的片長,完全都發生在名符其實的公路上,而片中沒有其他演員,只有一個正在開車的男主角,在車上不斷地以電話跟他的工作、家庭、人生在對話。

Tom Hardy是這部片唯一露面的主角,是一位本來事業、家庭都非常成功的承包商領班與丈夫老公,因為幾個月前出差的一夜情,今晚他即將作爸爸,但他卻打算在前往看望即將分娩的第三者的路上,才將實情跟老婆坦白,也因這短短的兩小時車程,他必須跟老闆坦言明天最重要的大樓灌漿工程,他將不在場,因為他必須前往倫敦醫院,確保孩子的媽與孩子都是平安的,即使他對這孩子的媽一點感情都沒有。他的臨時決定缺席,使得他周遭的工作伙伴頓時抓狂失控,他被告知實情的老婆也失控,他整個人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都瀕臨失控,他在車上僅能憑著一只行動電話來操縱安排他紊亂不堪的步調,一個亂神,可能就發生車禍,造成無可挽回的局面。

我相信這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劇情很難發生在平常生活中,但導演述說的這段故事,卻又平近的像是發生在你我身旁周遭的朋友一樣。我邊看邊想,這要換做我,我早就上路30分鐘,接了五通電話左右就決定兩手一攤、往天涯的盡頭飛去了,但主角冷靜的處理態度,讓我對Tom Hardy這位新演員背台詞與單人表演的功力,著著實實地刮目相看,即時這是一則實在很無聊的故事。

依然建議可以看看,聽說獲得不少國外影展的大獎,相當另類的電影,保證有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