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導演】
David Dobkin
【演員】
Robert Downey Jr.
Robert Duvall
Vera Farmiga
Billy Bob Thornton
Vincent D'Onofrio
Jeremy Strong
Dax Shepard


【劇情】

一名成功的律師為了參加母親喪禮而返回故鄉,卻發現早已疏離的父親、同時也是鎮上的法官,被指為殺人兇手。小勞勃道尼挑戰法庭對手戲,潛心等待演藝生涯精彩劇本,攜手金獎影帝勞勃杜瓦同台飆戲,峰迴百轉,為榮耀辯護,挖掘真相。10/17(五)維父正義。

【觀後感】

Robert Downey Jr.是一位極為成功的律師,為了母親的葬禮他返回故鄉,跟原本同是鎮上42年的資深法官父親早已疏離多年,眼看即將不歡而散的返回各自生活,卻不料父親竟突然被指控蓄意開車撞死人。這對關係告急瀕臨崩裂的父子,從開始的冰點,到最後的合作,整齣戲給了我精彩絕倫、峰迴路轉的過癮與痛快。同時,越接近戲尾,劇情更是動人,最後半小時我是濕著眼眶看完的。

『大法官』在2015年僅以一部『最佳男配角』獎項入圍奧斯卡,這也是高齡84歲的Robert Duvall第七次入圍殊榮,這位外表嚴肅,但其實內心深以家庭事業為榮,晚年不幸生病且失憶的父親法官,由Robert Duvall詮釋,完美切中,實在叫人動容。同時我必須說這個律師的角色找Robert Downey Jr.來演,更是恰當不過,他有主角必備的叛逆性格,以及過人的機智解析,我在這位律師身上,找到了不少福爾摩斯的影子,除了他之外,的確難做第二人選。而且整齣劇有大部分場景在法庭辯護,過程精彩緊湊,喜歡法庭戲唇槍舌戰鬥智鬥法的朋友,這部片真的是不可錯過的一部好戲,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