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導演】
Lasse Hallström
【演員】
Helen Mirren
Om Puri
Manish Dayal
Charlotte Le Bon


【劇情】

在南法,麥洛伊夫人的餐廳是美食的最高殿堂,擁有米其林一星的光環,名人政要絡繹不絕。她有著絕佳的味覺和品味,秉持古典烹飪傳統,她的世界從庭院、擺盤到食物,都堅持完美。

直到哈珊一家人出現,讓麥洛伊夫人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哈珊從小在父母經營的小吃攤長大,對食物的氣味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度,更展現驚人的廚藝天賦。一次意外讓哈珊的爸爸帶著全家搬離家鄉—印度孟買,千里迢迢定居南法小鎮。懷抱著重新開始的希望,爸爸把孟買的小吃生意帶到小鎮,在麥洛伊夫人的對面開起餐廳。一邊是香氣四溢的印度咖哩,一邊是精緻細膩的法式料理,小吃攤的熱鬧喧嘩與米其林餐廳的古典優雅格格不入,兩方人馬的對峙也隨著小吃攤的開張而水漲船高,卻意外給了哈珊展現天分的機會。麥洛伊夫人發現哈珊的天分後,決定拋棄成見收他為徒,讓哈珊有機會得以步入法國美食殿堂,但這個想法還得經過難纏老爸這一關。

兩種文化,在靜謐美麗的法國小鎮,試著跨越一條街的距離。

【觀後感】

法國,Helen Mirren飾演一位擁有米其林一顆星餐廳的老闆,一天,她的餐廳對面突然搬來一家來自印度孟買的印度人,父親對印度傳統家鄉菜開餐廳的執著堅持,使得這兩家隔著一條不到50公尺的街道,互相對抗。一開始兩家人本來敵意高張,但擁有先天過人的主廚天分的印度小兒子,卻主動釋出善意與展現上進心,低頭跟Helen Mirren自薦,Helen Mirren最後也因為他的天賦,如獲至寶,助她奪下第二顆米其林星星,他的命運就此改變,而這兩家人,也因為他的聲名大噪,有了意想不到的境遇。

很正面溫馨的電影,幾乎沒有一個極度反派的角色出現,心地善良的觀眾會發現劇情一直照著自己世界大同的方針而走,劇中也不少叫人會心一笑的笑點,當然,片中多量的美食烹調片段,才是最賞心悅目的地方。不過個人本來不吃米其林星星這套,因此這部份比較沒有共鳴,星星越多的餐廳,盤中飧越少越貴,咀嚼兩下還不都是成爛泥一堆,隔天成分變的,美食,對我而言,沒有如此汲汲營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