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演員】
Matthew McConaughey
Anne Hathaway
Michael Caine
Jessica Chastain
Wes Bentley
Casey Affleck
Topher Grace
Matt Damon
David Gyasi


【劇情】

電影主要敘述一個人類團隊藉由穿越蟲洞來尋找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的冒險故事。

【觀後感】

說真的,這長達170分鐘的故事,我看來相當吃力,即便演完之後,還得上網看一下好心人士的整理,才能把整篇故事融會貫通。這故事極盡簡單之能的描述,就是一群科學家在另一個星系企圖想找一個可以拯救地球人免於滅亡的適居星球,這其中因為不同次元,造成與地球大比例不對等的時間差距,是整個旅程最大的困難處。而這個困難處,讓主角經歷了自己容貌依舊,但子女卻高齡死去的魔幻旅程。

很湊巧的是在看本片前一天剛好跟友人聊到這種異次元世界彼此有時間軸的等比級數,也就是說,『回到未來』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實。這理論聽似成立,但我相信人類只要還能寫歷史的一天,這件事就應該不會存在。我個人一直認為,何必汲汲尋找第二個讓人類居住的星球?再好的環境,終究還是會給人類給毀滅的,何必再去糟蹋另一個造物者的美意?還不如聽聽『金牌任務』那位反派狂人的理論,『地球暖化,就是在殺死不必要的病毒,跟人體發燒一樣,等著自然淘汰就是了。』

本片比較有意思的賣點就是『時間』,儘管不可思議,很難被說服,但這樣的理論,也印證了老前輩常說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這句安慰親人逝去的話,不知怎麼地,看完本片,唯一僅存的想法,就是覺得跟過世的親人有了另一層的心靈接觸,距離,似乎沒有這麼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