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導演】
Shawn Levy
【演員】
Ben Stiller
Robin Williams
Owen Wilson
Steve Coogan
Ricky Gervais
Dan Stevens
Rebel Wilson
Skyler Gisondo
Rami Malek
Patrick Gallagher
Mizuo Peck
Ben Kingsley
Dick Van Dyke


【劇情】

經典冒險爆笑喜劇《博物館驚魂夜 》再推第三集,擔任博物館守衛的賴瑞(班史提勒 飾),這次要帶著他的博物館老古董伙伴們改走國際化路線囉!為了搶救這個讓博物館古物活過來的神奇「復活黃金碑」,他與他的館藏好友們必須踏出美國,前往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親以解開這個謎團,並搶在黃金碑的神秘力量消逝前達成任務,但這趟冒險旅途卻也意外地喚醒了更多古物,這些老古董遠赴重洋地來到英國踩街,究竟會與地頭蛇們將鬧出什麼笑話?刺激驚險的旅程又會碰上什麼難題?

【觀後感】

這題材能做到第三集,足見它的噱頭與期待性不小,我其實也是挺期待續集推出的一個,當然我完全不在乎劇情如何荒謬與離譜,只要想到冰冷無血的蠟像雕像可以栩栩如生與人互動,就覺得很好玩,有種『玩具總動員』真人版的同理心吧!本集的片名Secret of the Tomb其實叫人相當期待是否有懸疑冒險的劇情,開眼前10分鐘的歷史大挖寶,叫人好生好奇,不料10分鐘過後,就已經很確定,其實跟尋寶不會有太多關係,這可能也是台灣片商懶得把Secret of the Tomb中譯為『古墓之謎』的原因吧?

整部片沒有比前兩集精彩之處,新的博物館展覽品感覺上也沒有第二集好玩,不過同樣由Ben Stiller飾演的土人Laaa挺好笑的,非常推薦,飾演圓桌武士的新演員Dan Stevens相當亮眼,他跟片中同樣反串自己的Hugh Jackman,有一場精彩詼諧的對手戲。最一定得提到的,還是Robin Williams,或許逝者已矣,Robin在這場戲中的每一個角度,每一個滿佈皺紋的表情,都叫人相當感傷,你邊看會邊為他釐出一套『他其實真的很不快樂』的無稽道理,但,你就是忍不住....。實在很難接受,我看Robin這麼多的精彩電影,『博3』竟然是最後一部。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看Robin的電影,跟我一樣想念他、捨不得他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