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導演】
Lee Toland Krieger
【演員】
Blake Lively
Michiel Huisman
Harrison Ford
Ellen Burstyn
Kathy Baker
Amanda Crew


【劇情】

故事描述出生於20世紀初的一名女子艾黛蓮(布蕾克萊芙莉 飾),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竟然奇跡地容顏青春永駐。永不變老的她獨居多年,看盡歲月與生命的變遷,原以為生活將會無止盡地繼續下去,然而這一切,卻在邂逅了艾力斯(麥可俞斯曼 飾)後,竟改變了她永恆的命運……。

【觀後感】

Adaline出生於1907年,生下女兒不久,不幸丈夫因公殉職,而她自己在一場突然其來的車禍意外,奇蹟似地青春永駐,凍齡不老。然而這對一般人看似天寵的恩惠,對Adaline而言卻是一輩子的詛咒,她必須每十年就得更換身份,消失於認識她的人群中,除了她自己正常老化的女兒之外。然而愛情哪管的住衿持?在邂逅了Ellis之後,她開始掙扎該不該停止這幾十年來的躲藏,勇敢面對秘密。

本片喻為女生版的『班哲明的奇幻旅程』,我反而覺得接近女生版的『都教授』,Adaline愛上了比她小好幾歲的男子而無法自拔,理性終究不敵賀爾蒙分泌。看了這故事,我會覺得這個梗其實應該早就被寫成好幾部小說、拍成好幾部電影才對,怎麼現在才第一次看到這麼有意思的題材?而且別說電影,就算拍成電視集,相信更能締造另一個高收視率的『來自星星的你』也說不定。

故事雖然有意思,不過劇情稍微不見起伏,而且沒有我想像中的觸動糾結,事實上我一直等著看老哈的角色何時出現,好險我之前沒做功課,原本以為他飾演Adaline現任男友的老年,但礙於『爆雷唯一死刑』所限,我不能說太多,但絕對是相當有意思的安排,他的身份讓我在觀賞中有驚呼訝然的衝動。此外,電影配有一名說書者,很清楚地告訴你這究竟是怎麼搞的,確保你不會搞錯時序而亂拼瞎湊,對比較不能看時空劇的中年族群,是一大福音。

飾演Adaline的Blake Lively,我對她很陌生,不過這片之後開始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她很容易讓我聯想到比較年輕的葛妮斯派特洛,五官深邃立體,氣質出眾,極具古典優雅的脫俗。

Michiel Huisman飾演Adaline的男友,我也很陌生,很有法國跟義大利人的輪廓,雖然床戲不多,但導演還是安排了一場很沒意義的洗完澡的係好讓他裸露展現身材,也算顧及了女性市場。

老哈在本片中造型接近不修邊幅,有點邋遢,但我很久沒有看他演出愛情戲了,距離上次被老哈感動的愛情戲,算算差不多就是30年前的『證人』,儘管本片僅僅配角,但也是一個極具關鍵性的重要角色,可惜他的結局並不是我想要的安排,小小失望。

整體來說是部值得觀賞的電影,雖然是部神話,但還算可以被說服,若要說最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Adaline最後跟男朋友解釋的戲份太過草率帶過,若我是導演,我在這部分會加很多戲,這才能跟前面的100分鐘完美結束。看完之後,我也馬上聯想『綠色奇蹟』這部電影,長生不老實在不是好事,看著自己的親友一個個死去,那絕對是世間最苛刻的詛咒,但我可以先爆一點小雷,Adaline很幸運的,享受了老天爺送給他好一陣子的自然緊膚霜,但,絕對不會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