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導演】
David Koepp
【演員】
Johnny Depp
Gwyneth Paltrow
Paul Bettany
Ewan McGregor
Jonny Pasvolsky


【劇情】

到底是誰,能把幾個憤怒的俄國人、英國國安局、自己的長腿老婆,還有一名國際恐怖份子耍得團團轉?他就是溫文儒雅的藝術品商、偶爾兼差當無賴的查理摩迪凱(強尼戴普 飾)。僅僅靠著俊美的外貌和特殊的魅力,他就在全球各地來回穿梭,企圖搶奪一幅失竊的名 畫。據說這幅畫藏有一個失落銀行帳戶的密碼,帳戶裡還有納粹留下的大筆財富!

玩世不恭、調皮搗蛋、既迷人又狡猾的冒險王,這正是由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查理摩迪凱一角最佳的寫照;這個債臺高築的英國貴族,是最新動作喜劇《神鬼大盜》的主人翁。查理摩迪凱以暢銷偵探小說家凱瑞波費格里廣受歡迎的三部曲(《Don’t Point That Thing at Me》、《Something Nasty in the Woodshed》以及《After You with the Pistol》)當中充滿魅力的反英雄主角為雛形;他是一個講究生活品味的專業人士,偶爾從事藝術品交易,可是財務狀況不佳,始終擺脫不了破產危機。

在《神鬼大盜》中,查理時而施展魅力、時而機關算盡,有時又紕漏百出,因為妥協而鬧出一堆笑話,這一切都是為了擊退一幫來自各國的壞蛋,好找到價值連城的西班牙畫家戈雅的一幅傑作──這幅畫可能藏有密碼,擁有密碼者便能獲得一筆高達數百萬英鎊的納粹財 富。

【觀後感】

Johnny Depp飾演一位藝術古董商,Gwyneth Paltrow是他妻子,由於債臺高築,瀕臨破產,他們必須搶奪一幅失竊的名畫,據說這幅名畫藏有一個銀行帳戶的密碼,這帳戶存有大筆的納粹留下的財富。這劇情聽來肯定是百分百的喜劇,看了電影之後也很顯然確認是部帶 點黑色的喜劇,我應該會喜歡這樣的劇情,可是這橋段的安排與台詞,搞笑的成分居多,觸碰不到真正喜劇的精髓,說白話一點,就是不怎麼好笑。Johnny Depp近年詮釋的角色很多都是非普通一般正常人的性格,若再浮誇點就等同金凱瑞的那種界線,我其實挺期待看他 飾演比較正常點的角色,他的爆發力一直是我認為相當可觀的實力演員。Gwyneth Paltrow雖然略見年歲,但身材火辣依舊,魅力不減,這回飾演Johnny Depp得力又有時誤事的老婆助手,是相當適合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