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導演】
Brad Bird
【演員】
George Clooney
Hugh Laurie
Britt Robertson
Raffey Cassidy
Tim McGraw


【劇情】

二十世紀初,愛迪生、巴黎鐵塔設計師艾菲爾、交流電之父特斯拉和其他頂尖的科學家、藝術家們組成了一個祕密團體,共同打造一個理想計畫—「明日世界」,可是這個計劃卻出了意外,「明日世界」也從此消失。

法蘭克少年時曾親眼目睹「明日世界」,但意外之後便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直到聰明的少女凱西找上門,凱西對科學和生命都充滿熱情,在無意間發現了神秘的通關暗號,她需要法蘭克的協助,破解零星線索,找到隱藏在神秘時空裡的「明日世界」,以改變人類的命運。

【觀後感】

明日世界是一個猶如愛迪生、巴黎鐵塔設計師艾菲爾一般頂尖一流的科學家或藝術家們一起組成的秘密團體,共同打造一個理想中的新科技烏托邦,而這個計畫卻因為設計理念的落差而終告消失,George Clooney所飾演的法蘭克因資優過人從小就被召集為團員之一,但也因為明日世界的消失後,被放逐到地球過著隱居的生活。有日一位聰明叛逆少女凱西找上門,她對科學一樣具有相當的熱愛,且跟法蘭克不同的,是她對生命的樂觀與熱情。這部電影,說的是他們兩個如何接觸明日世界,又如何對明日世界失望之後,再次燃起對打造理想未來的信心。

同本片的製片公司,這無疑就是迪士尼派對人性的光明理想,對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想像,或許對孩子有那麼點引導說服力,然而我們早看破世界的大人來說,頂多就像是看了另一部2015年版的『回到未來』罷了。本片秉持的一切空間邏輯,實在荒謬可稽,前半段還略懂表達的意念為何,後半段回到原來荒廢多年的明日世界,說實在我真看不懂那些根本不是現在人說的出口的台詞到底在說什麼,這,可能跟年齡有關,我真的老得看不懂很多最近的電影。

有種George Clooney不太適合來演男主角的感覺,身手略嫌笨拙,且身材略微發福,跟機器人廝殺對打,總感吃力。Hugh Laurie是為新生代演員,雖然年輕,但抬頭紋很多,盯久了,有Julia Roberts的輪廓出現,聽耐看的,而且演技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