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導演】
Brad Peyton
【演員】
Dwayne Johnson
Carla Gugino
Alexandra Daddario
Ioan Gruffudd
Archie Panjabi
Paul Giamatti
Hugo Johnstone-Burt
Art Parkinson


【劇情】

聲名狼藉的聖安德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終於崩塌之後,在加州引發了9級的大地震。負責搜尋救援的直昇機駕駛員(巨石強森 飾)與他失和的妻子決定從洛衫磯往北飛向舊金山,一同搶救他們的獨生女。

【觀後感】

不用說,這絕對是一部百分百災難片,你不會在『加』中看到如『鐵達尼號』般愛恨交織的纏綿愛情,也不會看到如『海神號』自私博愛間的人性考驗,它單純直白的將人類至今還沒碰到過的絕世大災難,極盡真實的呈現在眼前。我其實比較不愛看災難片,原因是不喜歡看一堆人慘烈血腥的死法,『加』雖為災難片,死傷固然慘重,不過不會有太多犧牲者的慘狀,象徵性帶過,使得整片看完不會殘留過多血味。此外,除了高樓倒塌雜石亂飛的精彩場面之外,後段的海嘯也是相當震撼,經驗中我很少看到地震災難片還會把海嘯一塊兒演進去的,這部片同時體驗兩種不同的天災,相當過癮。但是我不免將這片視為『明天過後』的姊妹品,這兩片若仔細比較,不論災難的過程結局,以及演員之間的親情埋筆,其實有很多雷同相似處,其中的奧妙,各位朋友不妨自己體會。

要我進戲院看巨石強森其實有點掙扎,儘管本片中他的角色感覺還是太大隻了點,不過還是有點為他對女兒糾結的感情被感動,表情嘛,僵化了點,可以再活一點。

我強烈推薦各位若要選擇這部電影,可以選擇IMAX-3D是最好,但至少一定要3D,不要只看數位,這樣精彩叫人嘆為觀止的電影特效,不看3D實在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