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導演】
Colin Trevorrow
【演員】
Chris Pratt
Bryce Dallas Howard
Vincent D'Onofrio
Ty Simpkins
Irrfan Khan
Nick Robinson
Jake Johnson
Omar Sy
BD Wong
Judy Greer
Lauren Lapkus
Katie McGrath
Andy Buckley


【劇情】

歡迎蒞臨《侏羅紀世界》。22年前,約翰哈蒙德博士有個夢想:建立一座主題樂園,讓世界各地的遊客可以體驗親眼目睹真實恐龍的驚奇。現在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這座設施完備的奢華渡假村可容納數萬名遊客,讓他們每天都能近距離接觸活生 生的史前恐龍,感受無限驚奇與讚嘆。侏羅紀世界位於哥斯大黎加的離島,裡面建造了熙熙攘攘的主要大街,擁有讓人驚奇不斷的先進設施。小朋友可以在幼龍餵食區騎迷你三角龍;表演池中的滄龍從水中一躍而上,把吊得高高的的大白鯊一口咬下當點心,讓群眾發出 陣陣歡呼;全家大小著迷的看著各式各樣的恐龍重新在大地上漫步,牠們都被關在安全的圍欄裡,讓遊客盡情觀賞。

【觀後感】

侏羅紀世界,繼22年前慘遭恐龍殲滅的『侏羅紀公園』之後,另一個舊地重開的主題樂園(奇怪,那22年前那些恐龍怎麼又被人類乖乖收伏了?)。與公園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這個世界裡,飼養、培養了更多可以跟人無距離接觸的恐龍,而他們都是經過基因修補過的新品種,你可以想像比木柵、壽山動物園跟容易突破藩籬的近身接觸。而這次的災難,發生在一隻被人類以多重基因配置而產出的變種猛龍,叫帝王暴龍,據說他有極高度的智慧,會擺陷阱,會故佈疑陣,更會與其他恐龍溝通使其臨陣倒戈反撲人類(維基百科寫道:基因混合恐龍,包含了霸王龍、瑪君龍、食肉牛龍、皺褶龍、南方巨獸龍、迅猛龍、樹蛙、烏賊的基因,叫聲可以達140分貝,和747客機的起飛聲一樣大,跑步可達時速50哩,因混有樹蛙基因,因此能躲過熱感應追蹤器的感應加上擁有烏賊和迅猛龍的基因,因此前者能在環境中變色隱藏並承受快速成長,後者能和迅猛龍溝通,智慧遠遠超過其他種恐龍)!說到這兒,你不難想像 ,侏羅紀世界裏的恐龍,是侏羅紀系列中,就具人性化的一次演出。

劇情實在不用多作討論,看這種片,圖的就是希望一飽恐龍壯觀與吃人的眼慾,不過我實在認為,這些被期待的驚喜,還是遠不如侏羅紀前三集,侏羅紀世界中出現的恐龍,種類太少,而且大多在前集就看過,缺乏新鮮感,像我這種藏有邪惡潛意識的人,本以為侏羅紀世界中成千上萬的遊客會被恐龍群大肆虐殺,但最後僅僅只有翼手龍攻擊人群的畫面可看,其他的人獸大戰,竟然還是只有第一集就出現過的迅猛龍,實在乏味。

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樣,我還是推崇懷念史蒂芬史匹柏的恐龍,純種天性,會吃人就是會吃人,該與人對敵,就不會亂七八糟地培養出感情,甚至還賦予莫名其妙的人工智慧。不過在侏羅紀世界裏一位基因科學家說的話我相當認同感觸:『怪獸是一種相對性的名詞,對金絲雀而言,貓就是怪獸!』這句話,值得讓我們養尊處優的自私人類,好好省思一番。

Chris Pratt曾被指名將成Indiana Jones的接班人,這次我仔細看了他的身影,除了身材還是大塊了點,模樣姿態是有那麼點資格,但螢幕魅力好像還未達高峰,還有努力的空間。

Bryce Dallas Howard是女主角,她近幾年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姊妹』裡那個很惡毒的白人,在『姊妹』中我總是分不清她與Jessica Chastain誰是誰,我也明明記得在『姊妹』中,戲裡戲外並沒有親人關係,但實在長得好像。

這麼大的強片,但導演Colin Trevorrow卻是一位新手,這部侏羅紀世界是他執導的第二部電影,膽識過人,但事實證明,他成功了,或許另一個代表意義是,這種亮點都在特效上的電影,誰來導,都一樣。

個人覺得這部片好像不用非要看3D不可,一般數位版即可滿足,且數位版場次繁多,買票應該不是太難的問題但要打聽一下,螢幕越大是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