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導演】
George C. Wolfe
【演員】
Hilary Swank
Emmy Rossum
Josh Duhamel
Stephanie Beatriz
Jason Ritter
Julian McMahon
Loretta Devine
Marcia Gay Harden


【劇情】

原本是知名古典鋼琴家的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因為患者身體會慢慢無法活動,如同被漸漸凍結般;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試著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但來應徵的卻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生貝可 (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在兩人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逗趣感人的日常互動令人動容。

【觀後感】

Hilary Swank飾演本是知名鋼琴家凱特,後確診為ALS,俗稱漸凍人。她的老公應徵一位看護,不料前來應徵的竟是一位一點經驗都沒有,且整天跑夜店、一夜情,且跟自己已婚教授搞婚外情的大學生貝可,而凱特卻執意雇用她。這個故事說的就是他們兩個人是怎麼樣從 一開始的陌生難容,到後來的默契十足成為知心伙伴,貝可如何地取代凱特的家人,陪伴她走完最後一段人生路。

故事當然是感人的,不過這個看護的糜爛不堪,為這故事的衝突性,添加了十足的可看性。凱特老公終究不敵一般男人的基本需求而出軌,這一段處理的很合乎人性,我挺建議各位看看這段。Hilary Swank的演技在本片反而沒有想像精彩,倒是飾演看護的演員,就是當 年在『明天過後』那位很甜美可人的女大學生Emmy Rossum,這部片中她完全不計形象把自己弄得很CHEAP,對她的出色表現,我完全改觀,給予極高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