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導演】
Sam Taylor-Johnson
【演員】
Dakota Johnson
Jamie Dornan


【劇情】

21歲的女大學生安娜塔希婭·史迪爾(Anastasia Steele)因為校報的一篇報道,而前去採訪27歲英俊的成功企業家克里斯欽·格雷(Christian Grey),兩人一見鍾情後展開戀情,可是不久安娜卻逐漸發現格雷的特殊癖好,得知這一點的安娜在愛與痛的邊緣之間不斷掙扎,且不斷發現男主角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克里斯欽·格雷,全名為克里斯欽‧特維里安‧格雷(Christian Trevelyan Grey),1983年6月18日生於底特律,現居於華盛頓州西雅圖,有著暗銅色的頭髮,是格雷企業控股有限公司的總裁,表面上帥氣迷人又多金的克里斯欽,其實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私生活。小時候的克里斯欽有個以妓女為職的毒蟲母親,他不知道他的生父是誰,而經常受到和母親一同生活的皮條客男子的虐待。在克里斯欽4歲那一年,他的母親死後,他伴隨她的遺體過了4天,才被人發現獲救,而後克里斯欽被身為醫師的崔佛蓮女士和格雷家族所收養。從克里斯欽15歲起,與安娜口中的「羅賓森太太」伊蓮娜·林肯發生了關係,這個支配者曾和他進行BDSM的調教遊戲。擁有不堪回首過去的克里斯欽,在這樣的秘密關係當中找尋到唯一的寄託。而他在成年之後,便轉變為支配者,不停地尋找理想的臣服者進行調教。

在一次的受訪中,克里斯欽與安娜相遇後便彼此吸引;他千方百計地追求安娜,希望安娜能答應成為他的臣服者,而兩人之間於是發展出一段錯綜複雜的關係。

【觀後感】

Anastasia Steele在一次代替室友採訪成功年輕企業家Christian Grey的機會中,兩人一見鍾情展開熱戀,不過Grey本身確有極度偏激的性癖好,並要求Anastasia簽下一堆類似性奴的合約,而Anastasia付出真心的愛,在Grey無法改變自幼心中產生陰影的立場下,慢慢變質,檢討反省後,她開始結束這段畸戀。

說真的我不清楚這種劇情搬上大銀幕有何可取處?講白點,這種劇情,美國A片到處都是,不足為奇,若說驚世駭俗,也到不了那種地步,畢竟觀眾這幾十年經過網路速食資訊的洗禮,早就習以為常了。而長達120分鐘的片子中,性虐待場面佔去約五分之二,但也頂多只露兩點,若講寫實大膽露骨,還遠遠不如梁朝偉跟湯唯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不解,整部片究竟從哪算的出來50道陰影?事後我查了一下,這所謂的Fifty Shades,倒也不是50道,應該說它不是一個計量單位,而是程度,你把它想成酒精濃度的50度,就大概體會那種意思了,這片名也就是說,這個Grey的傢伙,儘管家財萬貫,豐衣足食,但內心卻非常非常非常的灰暗,說真的,擁有這麼多的一切,把變態性癖歸咎心中陰影,實在毫無說服力。

女主角很陌生,不過說起她的父母 Don Johnson 跟 Melanie Griffith,就夠鼎鼎大名了吧?我其實對她媽媽很懷念,80年代看了她不少戲,尤其喜歡『上班女郎』,挺可惜90年代後她就不見當年盛景了,他們的女兒長相各佔雙親一半相似度,劇情無聊透頂,但看著這兩個帥哥美女的結晶,還挺有趣的。

最後說句重話吧,我覺得,認為這部電影很刺激很有看頭的觀眾,嘿嘿....肯定很想看A片卻不可得的可憐人。但也有人說小說遠比電影好看,不過,我已失望透頂,不但小說不會看,連後面的二部曲,我也不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