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導演】
Michael Mann
【演員】
Chris Hemsworth
Viola Davis
王力宏
湯唯


【劇情】

劇情描述美國與中國探員合力追查一樁危害世界金融體系的跨國銀行駭客搶案,但由於幕後駭客的虛擬犯罪手法太過高竿,就連專辦網路犯罪的美探員都束手無策。為了解決燃眉之急,美國探員決定破格找上因網路駭客犯罪而入獄服刑的駭客界高手尼可拉斯海瑟威,這位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駭客抓緊機會提出如果要他協助,就必須先特赦他免於坐牢。於是一行人從美國芝加哥前往香港,隨著他們深入敵營,海瑟威也發現,這一切不只是單純的網路上駭客事件,而是一樁經過精心策劃的全球性毀天滅地恐怖攻擊行動!

【觀後感】

原本以為是一部單純講駭客入侵的犯罪事件,我僅需以『進修』『充電』的角度來欣賞即可,不料這故事牽扯的駭客部分,僅僅皮毛而已,所謂皮毛,不只所佔比例不高,而且相當與現實脫節,荒謬滑稽,這在背景為中國、美國第一諜報單位的前提下,更顯可笑難信服。然後大部分的場景都在黑道幫派的街頭槍戰,這我也能勉強接受,但最後一幕在印尼某城千萬人慶典的場合中廝殺對決,在場居民竟然不假聲色的若無其事,任其撒野對幹,這怎麼叫我看的下去?

難得看到王力宏、湯唯跟好萊塢兩大明星雷神Chris Hemsworth與Viola Davis對手演戲,劇情糟糕,但組合挺有誘力的,當然這可能是為了顧及亞洲市場所做的選擇,王力宏的英文台詞沒太大問題,中文台詞顯然是說英文的人硬翻成中文給的,非常生澀。湯唯漂亮不在話下,表情略顯僵硬了點。

網路上大家罵到翻,觀後想想,不無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