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導演】
Neill Blomkamp
【演員】
Sharlto Copley
Dev Patel
Hugh Jackman
Sigourney Weaver


【劇情】

在不久以後的將來,在街頭掃蕩犯罪、維持社會治安的不再是警察,而是鐵面無私的機器人。但是犯罪集團不會坐以待斃,他們偷走了一具機器人。它被賦予了新的名字---查皮,和新的生命,他成為第一具有意識、有感覺,能夠自主思考的機器人。然而有些人認為查皮的存在會破壞秩序並危害到全人類的生存,不惜動用強大的破壞力量也要將查皮毀滅…

【觀後感】

未來,街頭掃蕩暴力的不再是血肉之軀的警察,取而代之的是以CPU統一控管的機器人。三個罪犯偷走了其中一具機器人,並取名為Chappie,與其他機器人不同的是,他是一個全新的生命,幾乎沒有分辨善惡的能力,他只聽他認為對他有善意的人的話。因為這點,他反而成了應被消滅的對象,最後,創造他的人、不懷好意的犯罪人,最後因為他的幫忙,從人類轉變成意識保存的機器人。

結合現實主義的科幻片,預告劇情感覺起來是個類似變形金剛的片子,但我看來像是『瓦力』的真人版,或是『人工智慧』另一個版本,這個叫Chappie的機器人,完全沒有機器人該有的樣子,簡直就是人類翻版,但智商卻跟個10歲大的孩子一樣,一心只想求生存不被停電,感覺上有無比的童話意味,只是被導演硬是加上了太多的暴力。

挺訝異Hugh Jackman為何要演這個反派角色,實在不符合他的銀幕英雄形象,事實上以他的高度,演這個小癟三角色,實在過於浪費,重點是,這個髮型醜到讓人看了就生氣。

這個機器人動作倒是挺流暢無暇的,好生懷疑他們是怎麼拍到如此跟真人合作的如此無縫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