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導演】
Frank Miller, Robert Rodriguez
【演員】
Mickey Rourke
Jessica Alba
Josh Brolin
Joseph Gordon-Levitt
Rosario Dawson
Bruce Willis
Eva Green
Powers Boothe
Dennis Haysbert
Ray Liotta
Christopher Meloni
Jeremy Piven
Christopher Lloyd


【劇情】

在這個正義無法獲得伸張的城市,復仇的渴望如此強烈,目無王法的殺人犯也被私刑者如影隨形地盯著。所有的善人惡人都在萬惡城市裡著名的格提酒吧聚集。

本片的一開場就是粉絲們最喜愛的故事 -「另一個周末夜」,馬弗(米基洛克飾) 發現自己身陷一場大屠殺中,他卻不記得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漫長厄夜」則是年輕又高傲的賭徒強尼(喬瑟夫高登李維飾)對上貝森市最大的惡棍參議員洛克(鮑爾斯布斯飾)的故事。

最核心的故事是米勒著名的「紅顏奪命」,講述迪威麥卡錫(喬許布洛林飾)和他的摯愛、同時也是他的夢魘的女人」愛娃羅特(伊娃葛林飾)最終對決的故事。

「南希的最後之舞」則是南希卡拉漢(潔西卡艾芭飾)發現約翰哈迪根(布魯斯威利飾)為了保護她而自殺後的故事。南希因悲傷和憤怒而陷入瘋狂,最終展開一場不計代價的大復仇。

【觀後感】

導演Frank Miller在2005年曾經有部驚世駭俗的作品『萬惡城市』問世,叫好叫座,這部相隔近10年的續集,比起第一集有更強烈與視覺,全片以黑白拍攝手法呈現,僅有兩三位女演員以彩色凸顯,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這位導演另一部較為人熟知的作品就是300戰士,若說這兩片風格相似,你就知道這部黑道片重點多擺在暴力,雖看不到紅色血跡,但畫面血腥殘忍到了一個地步,是一部很典型的結合暴力與色情的電影。

本片有三個故事核心,嚴格而言是各自獨立,知名演員眾多,戲份平均且關鍵,不會有太多『出現一下子就消失』的莫名其妙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