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導演】
Brian A Miller
【演員】
Ambyr Childers
Thomas Jane
Bryan Greenberg
Bruce Willis
Johnathon Schaech
Brett Granstaff


【劇情】

總裁朱利安(布魯斯威利 飾演)一手創立經營的未來度假娛樂勝地—犯罪樂園,這裡提供擬真精密的未來類人型機器人,提供富有客戶滿足他們的所有幻想,在這裡沒有法律、無須規則,不論姦淫擄掠、強暴謀殺全都無罪,樂園裡的類人型機器人,每晚都固定送回原廠 ,刪除24小時內的記憶,並重啟原始機械碼後再次展新推出。

某天,一名類人型機器人凱莉(安珀查德絲 飾演)的機械碼,重設後發生錯誤,意外喚醒她從出廠後的每一段可怕記憶,驚恐的她在重重關卡下從犯罪樂園中逃脫出去,朱利安為了避免讓世人發現這名機械人在外頭逃竄,立即派遣狙擊小組展開追殺。而同時間,一直設 法想關閉犯罪樂園的警探羅伊(湯瑪斯詹恩 飾演),在調查過程中意外發現了凱莉,試圖幫助她釐清事實真相,以及清查犯罪樂園的背後非法陰謀…。

【觀後感】

Bruce Willis一手創辦的『犯罪樂園』,你只要有錢,就可以對這樂園裡的所有看似真人的機器人任意姦淫擄掠、強暴謀殺,因為是機器人,所以完全沒有違法問題。而這些機器人每晚都會進廠刪除24小時的記憶,並重啟機械碼後,重演日復一日的固定角色。

某日一名機器人在FORMAT之後發生錯誤,喚醒了她從出廠後每一段可怕回憶,她逃了出去,卻難逃Bruce Willis的追殺,同時,一直設法想要關閉這個犯罪樂園的警探Thomas Jane,在過程中幫助她,最後也達成自己的目標。

近年很多這種探討近似真人的機器人之故事電影,想必這應該是多年前的『AI人工智慧』激發而來的靈感,因為精神太雷同了。這個犯罪樂園的點子老實說我還挺喜愛的,如果撇開可怕的追殺情節不說,是相當值得追求的目標,這也就是說,我不懂一個機器人跑掉有 什麼好擔心的?等它電池沒電了,自然不就消滅了嗎?

這類的大量機器人劇情看似新潮前衛,我們彷彿看到了頂尖科技的大未來,但最後常常不脫一種很愚蠢的結局:一個小小的隨身碟就能改變或殲滅所有的機器人。本片最後結局也是由一個不知哪兒冒出來的宅男駭客以一個迷你USB就毀了整個犯罪樂園,不解為什麼這麼多機器人個體都還是得受控於同一個CPU?好爛的設計。

很久沒看Bruce Willis演戲了,看著他補上不少風霜皺紋的硬漢臉龐,增添不少滄桑感,略感神傷。最後一幕,被掃射成蜂窩的小布突然睜眼,這究竟意味著他本身也是個機器人,還是還有續集?這就不得而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