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     

【導演】
David Cronenberg
【演員】
Julianne Moore
Mia Wasikowska
John Cusack
Evan Bird
Olivia Williams
Robert Pattinson


【劇情】

史塔佛韋斯(約翰庫薩克 飾)是心靈類書籍的暢銷作家,也是名流們趨之若鶩的心理諮詢師,看似光鮮亮麗的好萊塢名流家族,實際上早已徹底崩壞,兒子班吉是好萊塢小有名氣的童星,小小年紀就染上毒癮,韋斯太太則一心只想著如何重振班吉的演藝事業。另一方面,與家庭成員疏遠的女兒阿嘉莎(蜜雅娃絲柯斯卡 飾),從精神病院出院後瞞著家人回到洛杉機,想盡辦法應徵上過氣女演員哈瓦娜(茱莉安摩爾 飾)的助理。隨著她的回來,隱藏在韋斯家族過去的黑暗將毫不留情地被揭露,明星們光鮮亮麗的假面被層層剝下,所有人逐漸走向瘋狂。這一切都看在兼職禮車司機(羅伯派汀森 飾)的眼裡,而他是好萊塢另一個懷才不遇,空有滿腔抱負的小演員…

【觀後感】

這是一部黑暗扭曲到了極點的故事,刻意醜化抹黑好萊塢的明星生態,極力灌輸觀眾『不要以為這些名流們盡如你眼睛所看到如此光鮮亮麗,他們私底下有多骯髒現實齷齪,你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觀念。

史塔佛韋斯是一個心靈講師、諮詢師,著作暢銷,兒子班吉是小有名氣的童星,但染上毒癮,個性囂張乖戾,韋斯太太一心只想保護重振班吉因嗑藥曝光而垂垂危矣的演藝事業,韋斯的女兒阿嘉莎剛從精神病院出院來尋找她的家人,然而卻早被她父母以法官禁令拒絕碰面,所以她想盡辦法先應徵上一位過氣女演員哈瓦娜的助理,這個哈瓦娜從小被她火災中往生的媽媽紅星精神虐待,搞的她自己也有嚴重的精神病,喜歡搶奪不屬於她的東西,包括剛與阿嘉莎相戀沒多久的司機男友。而這一切鬧劇,最後因為阿嘉莎出現,使得史塔佛韋斯與他老婆是兄妹的醜陋秘密眼看曝光,他老婆承受不了壓力自焚,兒子班吉的心魔讓他差點誤殺了同劇演出佔盡鋒頭的小童星,而那位過氣女星勾引不得志司機得逞之後,言語羞辱阿嘉莎,最後慘遭打死。後來阿嘉莎與弟弟班吉,偷了他們父母的戒指後,相約在山上吞藥自盡,劇終。

以上已經極盡所能簡化這一連串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劇情充滿仇恨變態,黑色灰色、黃色充斥,毫無光明面,我真佩服我自己為了這種爛劇寫了這麼多文字,還是就此打住吧!

可惜了這些個這麼優秀的演員,浪費在這麼一個低劣不堪的大爛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