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導演】
Peyton Reed
【演員】
Paul Rudd
Michael Douglas
Evangeline Lilly
Corey Stoll
Bobby Cannavale
Anthony Mackie
Judy Greer
Michael Peña
Abby Ryder Fortson


【劇情】

蟻人裝備的原始技術概念源自於漢克·皮姆博士所開發的「皮姆粒子」,為了貫徹自己守護和平的信念,他引領曾經犯下偷竊前科的史考特朗恩成為第二代蟻人。由於同樣生化概念的元素被敵人拿走,使得皮姆跟朗恩必須精心策畫並執行一場驚天騙局,才能拯救世界。

【觀後感】

Michael Douglas,兼具前神盾局特工、昆蟲學家和物理學家的身份,憑著維護世界和平的信念一手創立了『皮姆粒子科技公司,他跟老婆是第一代蟻人,太太在一次圍阻飛彈攻擊計畫中犧牲,Michael Douglas退出研究計畫,但整個公司與計畫被他的第一大弟子Corey Stoll竄取竄改,惡意結束皮姆營運,成立『克羅斯科技公司』,並取得技術開發『黃蜂裝甲』,企圖賣給九頭蛇圖利。眼看危及世界,Michael Douglas引誘曾經犯下偷竊罪刑的Paul Rudd成為第二代蟻人,與同樣在克羅斯科技公司任職的女兒Evangeline Lilly一塊合作 ,企圖從Corey Stoll手中奪下黃蜂裝甲,阻止這場危害世界的悲劇發生。

過去一兩個月在電影院幾乎每次都會看到『蟻人』的預告,老實說對我不太具有吸引力,總覺得這種如螞蟻般大小的主角,再強也不敵一巴掌打死,有什麼看頭?但上映後,網路佳評如潮,有幾位朋友真誠推薦,這才讓我改變初衷。在我認為,劇情、人物簡單,不算複雜,由 Paul Rudd主演的第二代蟻人,本著愛女心切卻被前妻拒絕探視的立場踏入了這場戰局,故事因此加入了難以抗拒的親情張力。當然,劇情絕對不是這部片的重點所在,既然主角是一群會聽人話的野生螞蟻與同昆蟲大小的『科技生物』,這昆蟲眼中的世界與實際世界如何在電影特效中完美比對,自然是最大的亮點。本片片長117分鐘,遲至半個多小時後蟻人才化身眼前,本來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特效過少,但後面的一個小時,那前所未見的特效,實在過癮精彩。尤其Paul Rudd一開始在住所浴缸急速縮小後,穿梭在附近各個物體間的特效,個人認為最精彩的一幕。這讓我突然想起1992年票房極佳的『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也曾有過同樣的故事概念,如果這部片以現在科技重拍,應該相當值得再次欣賞。

Paul Rudd,飾演主角蟻人,對他非常陌生,乍看之下不算大帥哥,身材也相當普通,但看久後覺得還挺順眼的,查了一下他的IMDB,他過去大部分都在電視圈打拼,『蟻人』極有可能是他跨越大螢幕最成功的初始作品。

Michael Douglas,片子一開始的時代為1989年,他以差不多等同『華爾街』時候的年輕模樣出現,讓我嚇了一跳,我想這段應該也投下了不少特效後製,但之後的他都是一副白髮蒼蒼的老頭兒姿態,可能又過份的畫了老妝,但依然感受到他獨特的螢幕魅力。

Evangeline Lilly讓我一直想不出來的面熟,最後終於讓我想起,她就是『哈比人』第二第三集那個被哈比人煞到的精靈族Tauriel,她在本片中相當成熟,感覺年紀比Tauriel大出許多,但表情相當豐富,是位後起之秀,我會努力記住她的名字跟樣子。

Corey Stoll,這一兩年看了他兩三部電影,一直覺得他很適合演壞蛋,終於在這片中瞧見了,不過他在本片的壞總是不及讓你恨到牙癢手顫,還是有讓人憐憫的一面。但我還是推薦一下不久前上映的『暗處』,他在片中的戲份也相當重要,演技也很精彩。

本片的特效不同於復仇者聯盟大辣辣的耳目刺激而已,所以我建議各位一定要看3D,最好是IMAX 3D,否則就感受不到本片特效的最精髓。最後要提的是,我發現觀眾是很認真做功課的,本片結束滾字幕時,幾乎沒有人離席,默默地守在座位上,我嗅到怪異氛圍,感覺事有蹊蹺,不出所料地在片尾卡司、工作人員畫面交代完後,又多了一小段跟劇情有點關係的結尾,而且,而且喔,在所有字幕都滾完,連片商名字都停住的最後那一刻,之後還會再加演一小小段喔!所以....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的最後,再起身離座喔!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的最後,再起身離座喔!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的最後,再起身離座喔!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