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導演】
Theodore Melfi
【演員】
Bill Murray
Melissa McCarthy
Naomi Watts
Chris O'Dowd
Terrence Howard
Jaeden Lieberher
Kimberly Quinn


【劇情】

說話尖酸刻薄的文森(比爾莫瑞飾),不但性情古怪,更抽菸酗酒、嗜賭如命;家中唯一與他相伴的,只剩一隻養尊處優的大白貓。某天,單親媽媽瑪姬(瑪莉莎麥卡錫飾)帶著十二歲兒子奧立佛(傑登里柏赫飾)搬到文森家隔壁。為了維持家計,瑪姬不得不在醫院加倍工作。持續奔波在家庭與醫院兩地,也讓瑪姬深感無奈,不得已只好請文森代為照顧奧立佛。

突然變成保姆的文森,開始把奧立佛帶入自己荒唐的生活當中,不僅帶他賭博、出入酒吧,更讓他與懷孕的脫衣舞孃達卡(娜歐蜜華茲飾)廝混。這段看似瘋狂的「轉大人」過程,讓奧立佛和文森成為莫逆之交;奧立佛也逐漸發現文森在種種不堪的表象之下,其實擁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將會讓這段跨越四十歲的老少情誼,產生怎麼樣的轉變?而在文生刻薄固執的背後,真相又是什麼呢?

【觀後感】

Bill Murray是一位尖酸刻薄、抽煙酗酒嗜賭好色且身無分文的糟老頭,某天一位正在辦離婚官司的媽媽Melissa McCarthy帶著兒子搬到Bill Murray隔壁,第一天開始就因為搬家工人的疏失而起了爭執,但為了維持家計,以及放心不下放學後無人看顧的兒子,Melissa McCarthy只好低聲下氣地拜託Bill Murray幫忙照顧,當然,這位邋遢歐吉桑提出的代價,就是以時計費。而歐吉桑變成保姆後,將她的兒子帶入了自己荒唐的生活,卻也幫助了內向瘦弱的兒子走出閉塞,體驗真實社會。就在歐吉桑一次病倒之後,她兒子開始研究這位歐吉桑的背景與過去,這才發現他不僅僅是一個惡毒的糟老頭而已,翻開歷史,他的豐功偉業,不亞於任何一位眾所皆知的世界級聖人,而值得的尊敬與掌聲。

事實上『St. Vincent』這個英文片名就已經差不多爆了一半的雷,這位老頭一定不是一個簡單人物。中文片名本讓我擔心是個低俗的搞笑本,尤其有Melissa McCarthy的加入,更讓人不安。但這部片竟是一部笑中帶淚、言之有物的喜劇,或許自己再沒多久也將面臨一樣的孤獨生活,對於Bill Murray詮釋一個眾人唾棄、唯恐避之不及的老頭,感到相當有共鳴。這個面無表情但喜感、正義感、憐憫心十足的角色,根本完完全全就是為Bill Murray設計打造,沒有第二個男演員適合。Melissa McCarthy我一直不喜歡她,但這部喜劇片她難得正經八百演了一位叫人尊敬的單親媽媽的角色,爭取挽回了我心中不少印象分數。

結局雖然有點灑狗血,但還挺感人的,有洋蔥效應,跟我一樣喜歡Bill Murray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