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導演】
Jaume Collet-Serra
【演員】
Liam Neeson
Ed Harris
Joel Kinnaman
Boyd Holbrook
Genesis Rodriguez
Vincent D'Onofrio
Common


【劇情】

吉米康隆(連恩尼遜 飾)現年55歲,是布魯克林區的黑道和致命殺手,「挖墓者」(The Gravedigger)是黑白兩道給他的稱號,黑幫老大薛恩麥奎爾(艾德哈里斯 飾)是他的長年好友。吉米想要改邪歸正,但是頑固的警探(文森唐諾佛利歐 飾)盯著他30年仍然緊追 不捨,同時,過去犯下的各種罪狀縈繞在他心頭,唯一能慰藉他的只有酒精。

然而,當吉米疏離的兒子麥克(喬爾金納曼 飾)成為黑幫老大薛恩的頭號目標時,他的唯一的選擇就是保護兒子與他的家人,黑幫老大也動員手下所有人馬,要在這個晚上將吉米與麥可一起送上黃泉路。如今,吉米已無處可逃,他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挽救不利的局勢。

【觀後感】

Liam Neeson跟Ed Harris是幾十年來講情道義的黑道弟兄,正當Liam Neeson回首不堪的荒誕過往想要改邪歸正時,不料Ed Harris的不肖兒子Boyd Holbrook竟然盯上了多年來一直不認Liam Neeson為父的Joel Kinnaman,Liam Neeson縱使幹過無數髒事,但畢竟愛子心切 ,為了保護兒子只好射殺了Ed Harris的兒子,這下可好,Ed Harris與Liam Neeson多年的兄弟情,隨即降為仇人相見,擁有強大資源的Ed Harris,雇用了一級殺手打算殲滅這對父子,而追捕Liam Neeson多年的警探,此時也因為一連串的謀殺案,抓牢了機會想要一舉將 Liam逮捕歸案,黑道白道的連串追殺,使得這對父子被迫亡命天涯,而他們僅存的時間,只有一個晚上。

看過不少黑道白道夾殺廝殺的電影,這部片較為不同的是它以父子情為主軸,追殺與被殺的一方都是深愛自己孩子為出發點,而更叫人覺得不同的是,Liam Neeson跟Ed Harris交情至深,即便最後演變為仇人對峙,在Ed Harris倒下的那刻,依然摸了摸Liam的臉頰,死在他的懷中,這幕挺叫人感動的。我其實應該挺抗拒這類的片子,但出乎意料的讓我看完後思索了許久劇中片段,它算是一部觸動心靈的警匪黑道片,可看性挺高。

不過我有個深深的感覺,電影中越逞強越兇狠的黑道,好像最後都死得很容易,白話一點就是『挺好死的』,Ed Harris兇狠的模樣叫人心生寒顫,但等到對決時,竟一下就被幹掉了!我認識他時就一副老人樣,許久未見他的作品,這部片中的他縐紋更多,更添風霜,但也算符合他實際年紀65歲的模樣了。希望還能欣賞他更多精彩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