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導演】
Jon Favreau
【演員】
Jon Favreau
John Leguizamo
Bobby Cannavale
Emjay Anthony
Scarlett Johansson
Dustin Hoffman
Sofía Vergara
Oliver Platt
Robert Downey Jr.


【劇情】

一個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大廚在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理智斷線大出洋相的醜態在社群網站上一發不可收拾,陷入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機。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回了人生。

【觀後感】

Jon Favreau是一個廚藝高超,但卻老得聽命於大餐廳老闆而不能盡情發揮的主廚,一天被一個著名的美食評論家給予惡評之後,經由兒子的註冊推特,他一句不是太認真的對美食評論家挑釁,一夜之間爆紅,就在這場文字戰爭劍拔弩張到再次對槓的局面,Jon Favreau因為老闆的阻撓臨時憤而辭職,不久之後更是當面與評論家當場惡言相向,醜態百出,傳遍全世界,因而陷入失業的危機。他經由前妻的幫助,放下自尊,買下一台二手快餐車,與正在放暑假的兒子四處遊走,因為他兒子藉由推特的行銷,他之前的形象反而為他帶來不可想像的客潮,門庭若市,他因此找回了熱情,重修彌補破碎家庭的裂痕。

這本來可能是一部專門講五星級美食的電影,這類電影近幾年挺有票房吸引力的,但是本片約有三分之二都在講Jon Favreau與他兒子、朋友開著快餐車遊闖各地的情節,因此重點反而落在父子親情,尤其故事設定在老掉牙的父母離異之後,一個星期只能週末見面一次的父子角色,這種劇情不會太過新鮮,倒是快餐車這個主意還挺算不常見,有發展點,應該是本部電影受到這麼多人推薦的一大主因。

Jon Favreau雖為主角,但也是本片導演,容我提醒,這位大叔也是『鋼鐵人』一、二集的導演,號召力夠強,所以本片才能延攬Scarlett Johansson、Dustin Hoffman、Robert Downey Jr.等這幾位大明星充當配角,而且理所當然地找來大美女Sofía Vergara來當他的前妻角色,自肥意味甚濃。本片結合親情、五星美食、網路行銷創意三大主題,切合時下資訊速食的口味,對年輕人、中年人,應該都有相當的共鳴,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