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導演】
J.J. Abrams
【演員】
Harrison Ford
Mark Hamill
Carrie Fisher
Adam Driver
Daisy Ridley
John Boyega
Oscar Isaac
John Boyega
John Boyega


【劇情】

帝國覆滅30多年後,黑暗勢力再起,天行者路克自責教出墮入黑暗的徒弟而隱退,莉雅公主與韓索羅及反抗軍們尋找其下落。帝國毀滅後殘餘的勢力,集結起來自稱是第一軍團、由原力強大的神秘黑武士凱羅·忍帶領對抗新共和國。負責衛生勤務帝國風暴兵FN-2187因不忍屠殺百姓,幫助找尋路克遭俘的反抗軍駕駛波·戴姆倫逃出第一軍團、波亦給他取名芬恩,卻因駕駛的鈦戰機被擊中迫降賈庫行星,兩人失散。芬恩在賈庫行星遇到拾荒者芮,兩人一同駕駛荒廢多年的千年鷹號逃離賈庫星。在太空中被一個太空船抓住,意外發現是韓索羅與楚霸客。韓索羅欠兩派賞金獵人債,被兩派人馬逼者情況下,意外受到芮誤開外星生物閘門、大家躲進千年鷹號後逃離太空船去另一個行星。

在那個行星中芮受原力感召,拿到路克的光劍(原安納金持有),但害怕跑走被第一軍團黑武士凱羅·忍抓去。凱羅·忍發現芮有強大原力、而芮也因此觸發原力覺醒,逃出第一軍團的囚室。當芬恩與韓索羅一群人逃到反抗軍星球,芬恩驚喜遇到之前以為死掉的波。這時莉雅將軍出現,與韓索羅重聚且透露出兒子似乎誤入歧途。第一軍團發現反抗軍星球後以「行星毀滅者基地」(Starkiller Base)攻擊,芬恩為了拯救芮跟韓索羅與楚霸客衝進第一軍團的基地上。這三人意外發現逃出的芮,並想辦法關掉基地的防護罩。韓發現黑武士凱羅大喊站住,原來凱羅是韓的兒子班。凱羅則假意悔改痛哭、趁機一劍殺掉韓索羅,趕到的芮、芬恩目睹這一刻,用光劍大戰凱羅後逃離爆炸的行星毀滅者基地。芮痛心離開受傷昏迷的芬恩,用找到的地圖去絕地大師路克藏身的星球、把光劍還給路克,開始其絕地武士之路……。

【觀後感】

本片是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第七部作品,但在我眼裡,這是第四部,理由簡單:沒有哈里遜福特的星際大戰,就不叫星際大戰。

其實我本身也不是星戰迷,印象中『曙光乍現』『帝國大反擊』『決定大反攻』這三部,也是國中高中時隨意地租捲錄影帶簡略瀏覽表示看過,很不可思議地時隔32年後,哈里遜福特、嘉莉費雪、馬克漢米爾這三位星戰最精髓主角,竟然重返聚首,即使對星戰故事早已沒了印象,但對這如慧星來訪般的難得機會,是絕對不得不看大螢幕的選擇。

這部故事重點是『原力』,說實在看到結束,依然不覺原力所在,後來才知道,原來劇中這位活力勇氣十足的女主角Daisy Ridley所擁有的超能力,就是原力。但我所感受到的所謂『原力』,似乎就是說的比較好聽的『催眠力』,而且這力量破壞了所有你想的到邏輯,過份高估,且有點乏味。

福伯飾演韓索羅,高齡74歲的他重新詮釋這個太空義賊,雖然滄桑,但身段依然可稱矯健,還算有說服力。當他出現在本片的第一幕,有心的人,肯定跟我一樣,突然一陣鼻酸泛淚,感觸良多,感動良久。

飾演莉亞公主的嘉莉費雪,已經是位老太后的姿態,不過她說起話來中氣十足,也還算撐的起這個角色。她這幾年持續都在電視圈有作品,在螢光幕前依然表現自若。 

馬克漢米爾當然還是飾演天行者路克,本片故事綱要也是圍繞在天行者路克神隱在某個星球角落,引起黑勢力軍團的追殺。這乍聽是個大主角,但他的身影其實只出現在片尾最後一分鐘而已,而且完全沒有台詞。他的特寫鏡頭讓人很感動,光芒四射,但若有印象的朋友,應該知道馬克漢米爾在前陣子很火紅的『金牌特務』中飾演那位很孬很廢的被綁架教授,兩者相較,掌聲與高度就差很多。

本片我僅選擇看數位3D,但覺得相當不過癮,我非常推薦各位看等級越高的3D、4D,本片故事普通,但飛行追逐的特效真的很棒。

這幾天很多管道或輿論企圖引導觀眾在看『原力覺醒』前複習前面六部故事,我個人認為若時間不寬裕的朋友,真的不必嘗試,因為看這部片只要有一點最基本的黑白兩道概念,要融入劇情,其實不難。不過本片最後搞了一個相當震撼的結局,這我才深深體會福伯在三天前突然出現在影迷面前,特別拜託影迷看過之後不要爆雷的用心良苦。

好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