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導演】
Jonathan Demme
【演員】
Meryl Streep
Rick Springfield
Kevin Kline
Mamie Gummer
Sebastian Stan
Nick Westrate
Hailey Gates
Audra McDonald


【劇情】

梅莉史翠普飾演一位嚮往搖滾事業的歌手,當年發展搖滾事業,毅然拋夫棄子。如今女兒遭遇離婚驟變,她是否能重建早已疏遠的親子關係?

【觀後感】

梅莉史翠普(以下簡稱梅姑)是一位始終抱著搖滾夢不滅不熄的女歌手,為了夢想,她選擇拋夫棄子。老公再娶,三個兒女也因為疏遠罕見,對她始終不見善意。然而離婚之後的她,白天在一家賣場結帳櫃臺打工,晚上才在一家小PUB兼唱,日子並不光彩。一日女兒婚姻觸礁,飾演前夫的 Kevin Kline請求梅姑老遠飛到他的豪宅暫住幾天,好幫助女兒走出陰霾。這樣的機緣,使得一家人,不論新員舊員,都同時聚集在一起,外表狂野的搖滾女王,面對不得不挺身而出面對的家庭問題,她做出了相當掙扎且明智的抉擇。

不難發現,梅姑一直以來對能展現她的歌藝的劇本向來相當友善,從最早的『來自邊緣的明信片』『捉神弄鬼』『媽媽咪亞』到近期的『魔法黑森林』。不難看出,她其實很想傳達她也是個唱將的理念,而這次的搖滾樂,更是突破她從影以來所有的歌舞極限。由於她年事資歷太為人景仰,因此也不好去批判她的歌藝,我只能良心建議,看這部電影,先預留看 Tina Turner的心理準備。

一直很喜歡 Kevin Kline,很可惜自從『冒牌總統』後我就看不到其他的佳作了,多年過去,風霜增添不少,但依然不減帥氣,相當欣慰。

預告感覺像是喜劇片,事實完全不然,當然也沒有悲苦慘烈的負面壓力,這樣夾在事業有成的前夫、成年兒女與現任同團男友之間,她出乎意料的竟淌入兩種截然不同的社會等流,她在最後一分本想退出兒子的婚禮邀約,但她卻出自母愛本能,拿出狂野搖滾面,在兒子的婚禮上,送給他最忠於本色的祝福。最後一幕雖然過份戲劇化,全部來賓由原本的睥睨蔑視,到後來一塊兒同樂共舞,但還挺感人的安排,堪稱經典畫面。

一直不解,這部電影本說好12月4日要在戲院上映,但卻突然叫停,取而代之的卻是DVD出租通路的瘋狂上架,通常這種情形唯一的解釋,就是這部片一定很難看,但我看過後,發現一點都不,我非常推薦各位找機會欣賞這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