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_1

這是黃鶯鶯在1986年於寶麗金唱片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這張專輯我必須說當年幾乎一點印象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當時黃鶯鶯也正準備跳槽到飛碟唱片,所以也沒放太多心力在這張專輯的宣傳上了?我不太理解維基百科為何將這張專輯列為『新歌加精選』?或許曲目有四首歌是收錄自電視節目主題曲以及一首跟香港資深歌手關正傑先前發行過的單曲『常在我心間』的緣故,而其他幾首歌,不但全新,而且創自陳彼得、童安格兩位80年代最有份量之一的音樂製作人,這張專輯集合了龐大的能量,果然,不負眾望,在這麼多年從未有機會欣賞的無奈之後,終於復刻問世,而且出乎意料地相當好聽。當然,有八成的原因,是因為雙陳大師給我的感動。這張CD,不同於同期復刻的『紫色的水晶』『擁抱』『只有分離』『幾朝風雨』,復刻上市沒一個月,市場即告缺貨,我當時本還打算拖到比較空閒時再訂購,不料撲空,只好花了近兩倍錢在網拍與人競標。姑且不論是不是發行數量使然,但這張專輯給我相當意外的收穫,不論文案製作與錄音品質,都在水準之上,實在是一張絕對要收藏的復刻CD。

 

柔情_1柔情_2    柔情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